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IPO传闻空袭A股 年底前重启发行或无望
money.fjnet.cn 2013-10-17 08:41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导读]近期有关IPO重启进程的消息被认为是压垮16日大盘的“稻草”之一。

10月16日A股 四大指数尽墨,其中沪综指跌40点,收报2193点。近期有关 IPO 重启进程的消息被认为是压垮当日大盘 的“稻草”之一。

“传周五将发布IPO征求意见稿。”近几个月来,A股一直上演着“狼来了”的故事。而市场也同样在众多负面传闻中应声下探,上证指数下跌40余点,跌幅超过1.8%,而 创业板更是下跌的重灾区,盘中甚至一度跌幅超过4%。

“如果说下跌的原因有部分是IPO重启消息造成,那么这部分显然是属于误杀。”北京一家投行高层在当日收市后向记者坦言。

作为曾在9月末出席证监会距今最后一次新股 发行制度改革座谈会的参会人员,该投行高层表示,IPO重启恐怕并非如想象中的那么快。

“从目前的进展程度以及整体大环境考虑,IPO在明年恢复常态发行的可能性更大。”10月15日,一位接近于监管层的知情人士也向记者透露,IPO在三中全会前后正式重启的几率渺茫,“但有关此次IPO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正式定稿方案,在三中全会前后或将出台”。

“方案出台并不意味着IPO重启,只是说明IPO重启的先决条件成形。”上述知情人士透露。

自2012年11月2日浙江世宝(002703.SZ)挂牌上市以来,IPO暂停即将满一年,但IPO重启的传闻却不断出现。

在今年7月末以及8月初的有关传闻中,IPO曾无限接近重启,但终究与“窗口期”失之交臂。

9月中旬,一场监管部门召集投行和相关学者就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举行的座谈会,再度把市场的焦点聚集在了IPO的重启之上。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征求意见稿已是最后一次征求意见,将在十一前发布。”斯时,有消息从此次会议中传出。但显然,这一预期最终落空。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