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无绿标车限行区12月起再扩大
money.fjnet.cn 2013-10-16 09:24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北至华林路 南至上三路 东至六一路 西至白马路

本报讯(记者许才芳)今年12月1日起,福州将再次扩大无绿色环保标志机动车限行区域,限行区域由原来的2.38平方公里扩大到17.48平方公里。

此次扩大的限行范围为华林路——北大路——湖滨路——白马北路——白马中路——白马南路——上三路——六一南路——六一中路——六一北路这10条道路围成的环形区域以内所有道路。

这些道路将全天候禁止无绿色环保标志机动车通行(除摩托车外),限行时段为全天24小时。军车和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工程救险车等特殊车辆不受上述限行措施的限制。

从去年3月1日起,福州市率先在八一七北路路段,禁止无绿色环保标志机动车通行;今年4月1日起,将限行范围扩大到乌山路、古田路、五一北路、东街、杨桥东路、白马北路这6条道路形成的环形区域。

而截至今年9月份,福州市环保局在全市25个环保标志核发点首次核发标志达60.8万份之多,其中,绿标57.2万多份,黄标3.6万多份,按目前福州市机动车保有量67万辆测算,环保标志首发率达91%。至今年5月份,全市共注销2.5万多部老旧报废车辆。

政府公务车、公交车中不达标车辆也要淘汰

福州居民的老旧车要报废,那么政府公务车、公交车是否纳入本次的实施方案中呢?据知情人士透露,本次扩大无绿色环保标志机动车限行区域将多部门联动实施,实施方案中就制定有特别针对这些问题的方案。

其中,福州市环保局将负责计划、组织和实施全市机动车环保标志核发工作,并将机动车环保标志核发信息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共享;福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将督促车主在办理新车上牌的同时申领机动车环保标志;福州市交通委则负责汇总公交车、出租车、客运车、货运车中黄标车的车辆类型、数量,督促营运黄标车更新淘汰;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摸清汇总市直机关公务用车中需淘汰更新的黄标车车辆类型、数量,协助推进市直机关、部门率先淘汰公务用黄标车。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