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南航食品公司糕点现大肠菌超标
money.fjnet.cn 2013-10-16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国航国庆期间发生的“烧饼门”事件尚未平息之际,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10月15日发布的抽查公告显示,南航旗下生产航空配餐的控股子公司广州南联航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椰丝巧克力方戟大肠菌群超标。

广州质检:南联食品糕点大肠菌群超标 有肠道致病菌污染可能

据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15日发布消息,2013年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糕点产品进行了本年度第九批日常抽样检验,共抽查182家企业生产的258批次样品。经检验不合格8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3.1%。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菌落总数、霉菌、防腐剂混合用量比例之和。

此次被查出存在不合格产品的公司中,广州南联航空食品有限公司(简称“南联食品”)赫然在列。公告显示,广州南联航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椰丝巧克力方戟大肠菌群含量不合格,实测值为40,而标准值为≤30。

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开资料介绍,大肠菌群在环境中广泛存在,它也是食品受污染的微生物指标。大肠菌群的来源与肠道致病菌相同,因此食品中大肠菌群含量越多,间接表示有肠道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

中新网财经频道在广东工商局官网查阅到的资料显示,其企业类型为外商投资,法定代表人为周岳海,经营范围主要以生产航空配餐(包括生产糕点、月饼),为国内外航空公司提供航空食品和饮料、日用品、纪念品、糖、酒、与航空配餐有关的劳务服务;接受订单,提供餐食、饮料、原料、外卖快餐服务;航空用品保税仓,代国内和外国航空公司保管配餐用品、用具、食品原材料和机上供应品、免税糖烟酒;销售糕点、月饼;提供洗涤服务;物业出租。

南联食品系南航控制子公司 114称公司电话保密

来自南方航空在上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广州南联航空食品有限公司为其控股子公司,所占权益为7663.30万元,控股比例为55.00%。

来自南航半年报显示,作为南航控股子公司,南联食品和母公司之间存在这交易往来。2013年半年报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中应收持有本公司 5% (含 5%) 以上表决权股份的股东或其他关联方款项情况中,南联食品金额为200万元,占其他应收款总额0.1%。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