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标普预计银行信用损失将激增
money.fjnet.cn 2013-10-16 10:02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标准普尔发布《中国50大银行》报告表示,虽然过去5年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维持在低位,信贷损失方面也维持较好的水平,但是未来几年商业银行信贷损失可能是激增,这主要取决于政府会否采取更坚定的政策推进过剩产能行业的整合。同时,《报告》显示,在50大银行的业务状况和财务状况方面,多家银行都出现了明显的下滑。

标普资深董事廖强表示,不良贷款暴露将会分为三方面。一是出口部门的风险暴露;二是制造业;三是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目前,出口部门的整合带来的贷款质量下行压力,已经得到了有效的释放;这一部门带来的资产恶化数量不会超过2012年;而内地很多地方尽管目前不良贷款上升有限,但它们在产能过剩行业、房产部门,政府融资平台暴露很高,可能面临深层的压力。

标普认为,尽管中国50大银行当前的不良贷款水平较低,但若中国经济出现硬着陆,其中大多数银行仍易受到信用冲击。虽然银行的信用风险意识正在改善,但多数机构仍然倾向于向固定资产投资投放过多信贷,尤其是那些得到政府或国有企业支持的项目。同时,对于民营银行的设立,廖强认为,如果只是新发几张银行牌照的话,那么对现有的竞争格局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