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美债利空因素消除 业内称A股将企稳回升
money.fjnet.cn 2013-10-17 08:37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美国国会参议院周三正午召集全体会议,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党派领导人宣布,已经达成了一个重新启动政府运作,并延长联邦政府借款授权直到2014年2月的协议。参众两院随后将对协议投票表决,众议院发言人博纳称不会阻挠该协议。并结束已经进入第十六天的政府关门局面。美股及欧洲市场都受此利好刺激出现大幅上涨。

美国股市 周三大幅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05.82点,涨幅1.36%,至15373.83点;纳斯达 综合指数上涨45.42点,涨幅为1.20%,至3839.4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3.48点,涨幅为1.38%,至1721.54点。盘面上,各大版块普涨,金融和医疗板块领涨。

欧股市场投资者情绪受到很大提振,帮助在之前的交易时段一直处于小幅下跌区间的欧股市场快速反弹,主要区域指数普遍收高,欧股指数也上涨至五年以来的最高点位,全天交易中上涨了0.23%。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三收于315.55点,上涨了0.23%。该指数周二时候已经有0.83%的涨幅,周三的收盘点位也是该指数2008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前,国海证券认为,经济基本面和流动性处于相对平稳的的状态,美国债务政府停摆和债务谈判预期有底,对A股市场的冲击较为有限,市场趋势更多是受到风险溢价的影响。在这样的大格局下,指数的上行和下行空间都不大,存量资金博弈导致的结构分行仍是市场主弦律。

英大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微博)认为,对全球 金融市场 都是重大利好,也对A股稳定形成良好的外部环境。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A股面对的美国利空因素已基本消除,A股近日的下跌趋势或将终结,应企稳回升,但A股还受困于 IPO 重启,摩根大通调低A股评级及创业板的泡沫等不利因素,短期内或有一波反弹。

但也有分析师表示,如果美债违约,将加大中国等新兴市场的资本外流压力,四季度流动性趋紧。新兴市场也将再次遭遇大规模的资本流出,股票市场和货币可能同步大跌。

同时对中国来说,国内的流动性将伴随着外汇 占款的再次下降进一步趋紧,但预计央行不会再犯6月钱荒的错误,中国仍然是有风险、无危机。

如果美债违约,四季度市场将在信心受挫、国际资本外流和经济复苏受阻的冲击下进一步走弱。如果最终避免违约,全球市场风险偏好和实体经济复苏也难以维持三季度的积极态势,建议四季度仍要以防御性投资为主。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