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上海自贸区成阿里巴巴上市最佳选择?
money.fjnet.cn 2013-10-17 14:36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根据阿里与雅虎此前签署的股权回购协议,阿里巴巴在2015年12月31日前进行IPO,才有权在上市之际回购雅虎持有的剩余股权中的一半。协议还称,阿里巴巴上市地在港交所或美国证交所,或在特定情况下,在中国大陆上市。

一方面急于上市,另一方面马云等人想要在低占股的情况下继续保持对公司的控制权,因此阿里巴巴游说香港证监会和港交所,希望保持公司同股不同权的合伙人架构,以便管理层能提名董事会多数成员。而两家监管机构均表示,香港上市规则不存在给予部分股东优惠待遇的条款,因此拒绝让步。

就在阿里上市面临困境的时候,据媒体报道,在上海自贸区内拟设立交易平台允许外资公司IPO,这对阿里来说是“绝处逢生”。

上海自贸区将成为阿里巴巴上市最佳选项

2011年在被曝将支付宝股权转移至自己名下公司之后,马云遭遇强烈质疑

目前,阿里巴巴IPO放弃香港,美国和上海自然成为新的选项。如果选择美国,阿里巴巴将面临更严格的监管、和诉讼风险。而且马云在2011年曾经绕开董事会擅自将支付宝从阿里巴巴集团剥离出来的行为是阿里巴巴的一大信用污点,至今在美国投资者中留有阴影,这自然也会压低股票估值。因此,不是万不得已,阿里巴巴并不愿意去美国上市。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