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上海自贸区成阿里巴巴上市最佳选择?
money.fjnet.cn 2013-10-17 14:36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众所周知,阿里巴巴集团是注册在开曼集团的外资公司,而中国政府仍对股市实施严格控制,不允许外国公司在中国发行股票。阿里巴巴在不做股权结构调整的前提下,并不符合登陆A股市场的要求。但是如果中国允许外资企业在上海自贸区发行股份,这将大大降低阿里巴巴集团在内地上市的门槛。

据媒体报道,现在中国相关部门正对一项提议进行研究,该提议将允许符合资格的外资公司在上海自贸区内拟设立的一个指定交易平台上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方式发行股票。

阿里巴巴作为一家外资公司,一旦上市就必须让国际资本进入,但是A股市场对外资交易有很大限制,而且中国实施外汇管制不利于国际资本的进入。但国务院上个月表示,将在自贸区试点人民币在资本项目下可自由兑换。这也意味着货币能够流通,国际资本能够进出。

目前,中国监管市场准备把外资公司在境内上市的法律和资本障碍去掉,阿里巴巴自然会考虑在上海上市。

阿里巴巴在中国家喻户晓,如果在上海上市必将深受投资者追捧,推高估值,有利于雅虎、软银等大股东成功套现退出。在上海上市也能够得到更高的估值,这也是马云愿意看到的。

阿里上市时间仅剩2年 奈何国际版进展缓慢

专家称阿里上市后不会被狂热追捧,投资者会记住当年抢购中石油的教训

为了在2020年之前把上海打造成一个全球金融中心,中国最早在2009年披露了推出国际板的计划。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