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农信社为降不良率伪造68份死亡证明
money.fjnet.cn 2013-10-21 09:05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68个活人离奇地被证明死亡,因而被核销贷款,他们中有不少人的身份是官员。据媒体报道,涉及贷款额约250万元。18日,河北深州农信社假造“死亡名单”核销贷款案在河北景县人民法院宣判。

深州市唐奉镇派出所所长张树杰、唐奉镇农村信用社主任张卷和深州市兵曹乡派出所所长张然、兵曹乡农村信用社主任王炯,被指控滥用职权案,为核销不良贷款伪造共68份死亡、失踪证明。被告人张树杰、张然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被告人张卷、王炯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

不过公众非常关注的“死亡名单”中为何有不少官员,其中是否存在利益关系等问题则仍然存疑。比如其中有无其他罪犯行为?有无花钱送礼核销贷款?

据深州市委通报,媒体报道的深州市副市长魏志春,实为深州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1997年3月在兵曹信用社贷款41万元,时任兵曹乡政府乡长;崔鹏,现任深州市公安局副局长,1998年1月,在兵曹信用社贷款3.2万元,时任兵曹乡政府常务副乡长。

经查,被告人张卷、王炯伪造借款人和保证人死亡、失踪证明是为了让信用社不良贷款率低于3%,而被告人张树杰、张然明知该死亡证明为虚假的情况下,仍然加盖户口专用章。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