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信威通信:A股最大借壳案谜团
money.fjnet.cn 2013-10-21 08:43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因400亿美元投资开凿尼加拉瓜运河的中国商人王靖,近日再次站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他控股的信威通信集团拟借壳中创信测登录A股市场,并配套融资40亿元。

这一A股市场有史以来体量最大、融资最多的重组案,恰当的诠释了“大象借小壳”的概念,在长期低迷的二级市场,引起轩然大波。

自9月26日晚间中创信测宣布这一重组公告之后的11个交易日里,公司股票连续涨停,截至10月18日收盘,公司股价报24.12元,涨幅已达185%。王靖31.66%的持股市值近288.7亿元,其资产比2010年入股北京信威时暴增220倍。

中创信测公布的资产重组方案称,公司拟购买标的信威通信的预估值约为268.88亿元,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数量约为31.2亿股。同时,中创信测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发行价格不低于每股7.74元,非公开发行股份配套融资的金额不超过40亿元,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额的25%。

对于这一资本市场鲜有的“蛇吞象”案例,舆论界众说纷纭,质疑者认为,信威通信远高于行业水平的利润率匪夷所思,而且其巨额应收账款可能成为“黑天鹅”;而支持者则认为,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McWiLL无线通信技术,因成本结构优于行业水平,未来将为信威带来更为可观的巨额利润。

据腾讯财经了解,信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McWiLL无线通信技术7年来并未出现大范围商用,而只是用于我国国内油田、电力、民航、特种通信等大型行业信息化专网领域。而这一技术在海外市场的发展自2011年才开始,目前尚无足够的数据考证其真实收益。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