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ST股三季度提前开打保壳大战 曲线攻坚或成主流
money.fjnet.cn 2013-10-21 08:41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年关将近,不少ST股的重组大限进入倒计时,在 IPO 迟迟不开闸的背景下,ST股保壳大战又将开启。

公告显示部分公司已经展开行动。10月15日,*ST祥龙宣布卖地重组的保壳方案获得股东大会通过;10月17日,*ST国药拟从实际控制人亲属手中受赠一块价值2900万元的资产,以期在年底之前实现净资产 “转正”;10月18日,*ST天龙第一大股东宣布拟转让全部股份,受让方明确表态,力争在年底前将 上市公司 的账面净资产由负转正,完成保壳任务。

业内人士认为,年底向来是ST公司密集开打“保壳攻坚战”的关键时期,随着退市大限步步逼近,四季度不仅将有更多ST公司加入保壳战团,这些公司开打保壳战的节奏也将提速。

36公司连续两年亏损 周期性行业成重灾区

根据交易所规定,若上市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或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期末净资产连续为负值,则上市公司股票将暂停上市。

统计数据显示,在目前A股 65家ST类公司中,有18家ST公司在半年报中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或预警,其中12家预计三季度仍为亏损,占比接近7成。而从目前65家ST公司的中报情况来看,*ST南化、*ST宝硕、*ST中达等36家公司已经连续两年亏损,且最新一期净利润续亏,均存在暂停上市可能,占比高达55.4%。

其中,在业绩持续不佳的ST公司中,传统的周期性行业和产能过剩行业占绝大比例,比如以*ST远洋为代表的航运业、以*ST超日为代表的光伏业、以*ST贤成为代表的煤炭业、以*ST亚星为代表的化工业、以*ST二重为代表的机械业等。而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经济增速下滑,这些行业在年内想通过主营业务扭亏显然很困难。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