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海尔人性化服务成空谈
money.fjnet.cn 2013-10-21 11:20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两女童在海尔洗衣机内死亡的新闻备受关注。海尔对此的回应中不仅只字未提产品质量问题,还提醒用户合规操作。有网友直言这解释不能让人满意,甚至有撇清自己责任之嫌。

海尔集团轮值总裁周云杰曾表示,海尔提供的不再是冷冰冰的产品,而是人性化的解决方案。目前看来,海尔在人性化服务方面还很难让人满意。

回应只字不提质量问题

青岛海尔2012各项业务在收入中的占比 资料来源:Wind、招商证券

号称“提供人性化解决方案”的海尔,最近显得有些冷漠。近日,两女童在海尔洗衣机内死亡的新闻备受关注。10月16日,南昌警方通报调查结果,确定两女童死亡排除他杀,符合在洗衣机桶内高速旋转状态下受体位和旋转加速度作用致胸廓运动与心肺功能障碍而死亡。

海尔随即在官方微博回应称,海尔提醒广大用户严格按操作规程使用家电产品,监护好未成年儿童的安全,谨防意外发生。但只字未提产品质量问题。

南昌警方还称,“侦查实验证实,两个类似死者身高和体重的小孩能够进入与本事件中同品牌同型号的洗衣机内桶中,并能自行关上洗衣机盖。洗衣机内桶负重30公斤时,启动脱水程序,洗衣机能正常运行。”

这明显与海尔此前声明的“在报道陈述的条件下,海尔洗衣机不可能发生转动”矛盾,对此,海尔在回应中也避而不谈。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