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资管产品销售存在误导 理财经理仍在学习
money.fjnet.cn 2013-10-22 09:4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提醒:资管产品期限灵活 不保本无预期收益

有理财分析师提醒市民,相对于银行自身发售的理财产品,银行资管产品具有明显的两个特征:第一期限灵活,可每月或每季度申购赎回;第二不承诺保本和预期收益,投资收益看市场,在市场不好或者预测市场错误时也有可能发生血本无归的极端情况。因此,市民在选择的时候要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和使用资金的需求合理安排。

“银行资管产品是真正意义上的代客理财产品,就像买基金一样,不会再有刚性兑付,市场不好的情况下也可能亏损。”上述理财师指出。

“目前的银行资管产品比较类似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其中投资权益市场,如投向股权融资的收益将明显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如果判断失误或大势不好确实存在血本无归的情况。”一位资深市场人士指出。

此外,从投资起点来看,银行资管产品和一般理财产品并无太大区别,一般5万元和10万元就可以购买。但资管产品因可以每月或每季度申购和赎回,其期限灵活性的优势非常明显但资管产品是非保本浮动收益类型,买者自负的责任也明显。

“银行在做到”卖者有责“同时,投资者也要做到“买者自负”,即在代客理财的大前提下,银行在风险可控的条件下为投资者谋求最大收益,投资者则需要自己承担产品风险。普益财富研究员叶林峰指出。

银行柜台$之资管产品

业内:资管产品刚起步

投资主攻固定收益类

“不过目前来看,银行资管产品仍处在起步阶段,相对于基金的广泛投资范围,银行还是主攻其有优势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基金资深人士吴小姐分析指出。

目前,银行资管产品一般是1~3年期限,与此前银行理财产品不同的是,资管产品可以在每月或每季度的工作日申购和赎回,而其给出的参考年化收益率在5.3%左右。

“资管产品对短期理财类债券基金可能会有一定的冲击,短期理财类债券基金目前收益低于银行资管产品的预期收益。银行有渠道优势,会分流此前基金公司的此类客户。”吴小姐预计。

此前有消息称有11家银行获得试点债权直接融资工具、银行资产管理计划两项试点工作,试点发行时间为10月18日,22日完成缴款。记者昨日走访得知,目前有工行、兴业、交行、浦发设计的首款自主理财管理计划已经公开向公众募集,规模上限从1亿元到75亿元不等。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