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房价调控目标或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money.fjnet.cn 2013-10-23 08:53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9月全国房价普涨 一线城市涨幅首超20%

伴随楼市进入金九银十,全国房价也持续反弹。9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仍超过九成,且平均涨幅高于8月份。

京沪等一线城市领涨,环比平均上涨1.4%,同比涨幅则超过20%。楼市调控压力不减反增,部分上涨较快的城市或很难完成年初制定的调控目标

一线城市涨幅首超两成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5个,比8月份减少了1个,但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仍超过九成。

从价格来看,环比最高涨幅为1.9%,最低为下降0.3%。环比价格较8月有所上升。

而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9个,几近全线上涨。且同比价格也出现暴涨,9月份,新房同比价格最高涨幅为20.6%。

“同比涨幅较高与前期房价上涨累积有关。”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今年9月份,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既是去年10月份以来各月房价环比上涨累积的结果,也与去年同期房价下降、基数较低有直接关系。

去年9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分别下降0.7%、1.9%、0.7%和2.2%。据测算,去年9月其他51个同比下降的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平均下降1.8%。

值得注意的是,9月一线城市领涨全国,9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平均上涨1.4%,而同比价格则涨幅惊人,北京房价同比上涨20.6%,位居各大城市之首,上海、广州、深圳分别同比上涨20.4%、20.2%、20.1%。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表示,虽然一线城市的调控政策最为严厉,但是对人口和资源的吸引力并未减少,随着时间推移,受政策抑制的需求也持续释放,推动价格上涨。从限购与非限购的角度看,今年以来限购城市的价格环比涨幅整体水平反而高于非限购城市。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也指出,从房价上涨过快的一线城市来看,由于商品住宅用地长期供应稀缺,导致商品住宅市场中长期处于上涨状态,尤其是过去两年,由于楼市调控政策频出,开发企业拿地热情不高导致土地市场成交量价低迷。尽管短期内起到市场降温的作用,但是宅地供应稀缺影响了当前房地产市场尤其是房价的走势。

“从一定意义上来讲,过去几年土地市场总体上供应量少、供求关系紧张决定了当前房价仍然面临快速上涨的压力。这也就不难理解当前北京房价上涨速度为何在全国是遥遥领先了。”张宏伟说。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