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辰州矿业悲惨投资记:或亏损2400万元出局
money.fjnet.cn 2013-10-23 09:08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接盘者是冤大头?

上述理由以及数据无疑表明,隆化鑫峰是一个烂摊子,那么郝云林为何还要以2300万元接手呢?辰州矿业董秘刘志勇对记者表示,他也不太清楚原因。

而2013年1-9月,隆化鑫峰实现营业收入156.6万元,净利润-923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94,554.02元,经营状况每况愈下。

郝云林以2300万元接手,也就意味着要想收回成本,隆化鑫峰至少应实现净利润4940万元才能收回成本。

但是辰州矿业作为颇有资历的金矿开采大户,不可能没衡量过隆化鑫峰采矿权的经济价值,况且辰州矿业已对隆化鑫峰2650万元的采矿权计提了上千万的减值,说明隆化鑫峰的金矿经济价值不大可能实现4940万元的效益。

而此次收购,公告中并未表示聘请资产评估机构已对隆化鑫峰进行资产评估,也未表明有会计师事务所对隆化鑫峰进行财务审计,也不是像其他国有企业那样以挂牌的方式售出,甚至股权交易定价的方式还是根据隆化鑫峰资产状况与实际经营情况经双方协商确定。交易方式和交易价格令投资者生疑。

刘志勇对记者表示,已经反复论证了,确定隆化鑫峰经济价值不大,至于为什么不挂牌转让以及评估审计等问题,刘表示,挂牌可能卖不到2300万元,后续送上级单位审理,会提供评估报告和审计报告。

(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