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铁建8亿招待费整改细节:发票标明“请谁吃”
money.fjnet.cn 2013-10-24 09:0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内部整改:单张发票不能超过5000元

今年5月份,中铁建首次就8.37亿元招待费对外回应时称,力争今年的业务招待费下降10%。而据中铁建内部人士透露的数据,今年上半年,中铁建业务招待费总额同比下降了29.6%。

短时间内,如此规模的招待费,究竟如何整改?

据中铁建内部一位接近负责接待的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次事件首先催生了中铁建首个《业务招待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不过,该人士同时透露,实际上,过去中铁建内部也有业务招待费的管理办法,但基本要求就两点:发票是真的;领导签字。

“自从整改以来,在吃饭报销的财务审查上确实严格很多。”该人士表示,“领导签字也更谨慎了。”具体而言,还包括在发票背后必须说明多少个人吃、请谁吃、证明人是谁、陪吃人是谁,发票金额不能超过1张5000元。同时,桑拿娱乐会所的发票今后也一律不给报销。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中铁建8亿招待费整改细节:发票标明“请谁吃”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