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国务院颠覆式改革:公司最低注册资本限制取消
money.fjnet.cn 2013-10-28 08:56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国务院颠覆式改革公司注册资本登记制度

□ 不再限制公司设立时股东(发起人)的首次出资比例和缴足出资的期限。注册资本由实缴登记制改为认缴登记制

□ 企业年检制度改为年度报告制度。将企业登记备案、年度报告、资质资格等通过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系统予以公示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公司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降低创业成本,激发社会投资活力。

会议指出,改革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放宽市场主体准入,创新政府监管方式,建立高效透明公正的现代公司登记制度,是新一届政府转变职能总体部署和改革方案中又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为了进一步简政放权,构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调动社会资本力量,促进小微企业特别是创新型企业成长,带动就业,推动新兴生产力发展。将这一改革举措全面推开,十分必要。这样做不仅顺应广大市场主体的热切期盼,有利于扩大社会投资,巩固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而且符合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等新兴生产力发展的要求,有利于建设服务型政府,减少对市场的微观干预,保障劳动创业权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使人民群众在深化改革、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中更多受益。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