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手机信号消失数小时 银行卡里近2万元被转走
money.fjnet.cn 2013-10-24 09:10   来源:重庆时报    我来说两句

手机号码+身份证号

就可重置你的支付宝密码

本报今年9月25号23版做过一个实验(感兴趣的读者可以查看本报电子版),探究了“和支付宝绑定了的手机被别人捡到,会不会泄露机主的支付宝账户?”

实验结果发现,如果只拥有失主的手机,不知道TA的身份证号,无法获得支付宝密码。但是,一旦通过某些渠道掌握了失主的身份证号,用手机号码+身份证号,只需2条短信验证,就可以重设支付宝密码。

手机丢失了,手机银行安全吗?

现在智能手机如此普及,如果你开通了手机银行,或安装了支付宝钱包APP,你的手机如果弄丢,手机银行安全吗?

一般来说,手机银行也像网上银行一样分为大众版和专业版,大众版只具备查询功能,专业版则可以 理财 和转账。

“手机丢了怎么办?”大学生小李坦言已经丢失了三部手机,账户还能安全吗?银行多采用了电子银行口令卡来保护用户的安全。建行手机银行每次退出后,手机内存中关于卡号、密码等关键信息将自动清除,不会因为手机丢失而影响客户的资金安全。工行采用了电子银行口令卡、静态密码、限额控制等多重手段保证手机银行(WAP)的安全。中行手机银行系统将自动验证客户当前使用的手机号码与签约手机号码是否相同,不一致就无法成功登录。

不过,所有这些的前提是,使用者手机银行的账户名和密码没被泄露。

手机无端停机或失效赶紧到营业厅查询原因换手机号时要与网银、支付宝等解除绑定。

我们整理了下面一些使用支付宝时增加安全性的注意事项:

1.网上支付时尽量选择直接跳转到网上银行支付,不使用“快捷支付”

2.强烈建议使用邮箱而不是手机号码注册支付宝(手机号码注册的意味着手机号一定能登录,只要拿到你手机的人都能修改密码)

3.已经绑定手机的不要开启手机号码登录功能(否则同样只要拿到手机就能修改密码)

4.登录密码设置成强口令(大小写字母数字符号组合,12位以上)

5.支付宝账户不要存太多钱,最好交易时再充值

6.如果实在不放心、不嫌麻烦、不缺钱那可以买个支付宝宝令,宝令会在确认支付时增加一个动态的二次验证

民警还提醒支付宝用户,一旦遇到无端莫名的手机停机或手机卡失效时,赶紧打支付宝客服热线95188冻结你的账号,到营业厅查询原因,捆绑银行卡的市民,要将手机银行名下的账户先行挂失,以保证资金安全;换手机号也要及时将旧手机号与网银、支付宝等解除绑定;切勿向他人提供自己的网银账号、密码和动态口令,不要委托他人管理操作基金、股票、保险等资金账户。

要时常更新杀毒软件,不能随便点击他人发来的链接,要保管好卡号、密码。最后,要注意网上银行使用中系统的提示。尽量不要在公共场所使用网上银行,使用完毕后应该正确退出网上银行,不要使用电脑自动记忆功能。

今年3月12日,支付宝宣布即日起针对实名认证用户发生的小额风险推出24小时极速补偿措施。极速补偿的要求是实名认证,诚信记录良好。如果因由账户被盗造成资金损失,经审核满足余额支付保障或快捷支付全额补偿标准,将向用户补偿全部或部分被盗款项。

突然几个小时手机没信号去营业厅看看是否手机卡被复制了。

1 个人身份信息在网上泄露

2 假身份证就可能“复制”一张手机卡

3 2条短信就能重置支付宝密码

4 银行卡钱被转走不需输入银行卡密码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