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多家银行在榕争开“社区银行”
money.fjnet.cn 2013-11-04 09:12   来源:东快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记者从福州银行业内获悉,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在积极推广电子银行、微信银行等移动金融业务的同时,又开始将目光瞄准了小区居民“家门口的银行”——社区银行,营业时间到晚上八点,为居民提供错时便利服务。

昨日记者从光大银行福州分行获悉,本月起,该行首家社区银行——福州名城港湾社区支行正式开业,这也是中国光大银行系统内首家正式获批营业的社区支行。这家社区银行在营业时间上采取10:00-20:00的错时经营模式。记者注意到,这家网点还配置了国内首台视频对讲发卡机,银行可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直接受理客户的自助办卡业务。

事实上,我省在社区银行建设上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今年6月,兴业银行就在闽试点首家社区银行——联邦广场社区支行,这也是全国性商业银行首家获准经营的社区银行。此外,民生银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也在积极筹备建设社区银行。

据福建省银监局相关人士介绍,社区银行可以为社区居民提供诸多个人金融服务,如借记卡、信用卡、个人贷款、理财、代扣代缴、电子银行业务等,也可为小微企业主办理部分业务。

“大量布局轻资本型的社区网点,加速零售业务市场的渗透率,可以弥补股份制商业传统分支行网点不足的劣势。”榕银行业内人士坦言。

多数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开设便民的社区银行将是大势所趋,今后估计有越来越多的银行会跟进。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