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微信近期将推理财产品 用户可通过手机随时买进卖出
money.fjnet.cn 2013-11-01 11:03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新浪微博证实将卖“微财富” 微信近期亦将推出理财产品用户在手机上可随时买进卖出

继支付宝、百度之后,两大社交工具新浪微博和微信近期也将进军互联网金融,推出货币基金等理财产品,用户在手机上就能随时买进卖出。昨日,记者从新浪微博得到证实,微支付团队将推出金融超市产品“微财富”,预计今年年底正式上线。记者还从腾讯财付通了解到,微信理财产品也在研发中,目前最大的几家基金公司都加入了合作,不过推出时间尚未确定。

微信:前期将向手机用户推货币基金

作为社交工具微信拥有了超过6亿用户,该公司也在布局互联网金融。昨日,腾讯旗下财付通相关人士对记者透露,近期计划在微信上推出理财产品。“目前最大的几家基金公司都加入合作了,都在配合我们的微信理财产品。”他表示,前期将以货币基金为主,这种保守型理财产品也是各大互联网公司首先瞄准的目标,收益率并非重点,吸引用户的优势在于各种门槛相当低,操作相当快捷方便。

他表示,腾讯早就跟基金公司有深度合作,已经玩了2年,新浪、百度不过都是后来者,现在将会结合微信做深度产品,而不是炒炒概念和忽悠人气。他还强调,微信的优势在于移动端,手机用户购买和赎回更方便。此前,财付通总经理赖智明表示,银行理财产品都可以在微信上卖,但初期主要以货币、债券等风险可控的固定收益类产品为主。其收益比活期存款高很多,而且具有灵活赎回的特点。目前谈了好多家,有基金公司也有银行。

微博:微财富将于年底前开卖

昨日,新浪方面对记者证实,“微财富”正在筹建中,正与多家基金公司商谈合作,不久将会在微博平台上线销售。业内透露,该产品将在上海运营,类似一种理财产品销售平台,主要售卖基金、保险等理财产品,并会考虑接入P2P网贷业务。预计首批上线的理财产品也将是保守型的货币基金。

7月6日,新浪旗下北京新浪支付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牌照,业务范围包括了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新浪就开始紧锣密鼓地与基金公司等机构展开了合作商谈。

不久前新浪推出的新版微博客户端就推出个人用户的钱包、卡包功能,这标志着新浪全面打通微博电商及O2O的商业。此前,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多次强调,支付是微博基础设施的一部分,就商业化而言,移动支付是移动生态环境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微博将努力掌控移动支付的自主权。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