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计划用三年时间给主干道老房子换新貌
money.fjnet.cn 2013-11-04 09: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西二环沿线,老旧房屋外立面的改造进入扫尾阶段,不少房屋的脚手架已经拆除

改革开放前,福州有不少木头搭建的房子,由于墙壁都是纸做的,福州也被叫做“纸褙城”。如今,在部分老城区,仍可见到成片的旧屋区。2015年城运会是展示福州城市形象的一个舞台。昨日,记者从福州市政府获悉,计划到2015年,主干道沿街的老旧房屋,将全部实行以“穿衣戴帽”为主的改造。据统计,福州市打算改造247片旧屋区,超过1800万平方米,将用3年时间基本完成改造。

探访西二环沿街老房子“变脸”

外墙刷上了新漆,阳台装上了铝合金窗,杂乱的防盗网拆掉了……昨日上午,记者在西二环探访时,发现怡园社区等地,老房子都“变脸”了。据介绍,西二环是福州最重要的主干道之一,周边有宝龙、万象等商圈,沿街建筑面貌,直接展示了福州城市形象。西二环台江段老旧房屋的改造,因此被列为台江区的示范工程,46幢建筑,建筑总外立面近10万平方米,计划本月底前全部完成改造。

而在华屏路,外墙改造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屋顶平改坡,拆除违章建筑与防盗网,阳台统一安装空调架、小区进行绿化。据施工人员介绍,这片老旧房屋改造将于明年1月完成,老房子在春节前就能穿上“新衣帽”。

讲述“我们像是住进了新小区”

“我们住的小区,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的,如今路面凹凸不平,路灯经常不亮,一些居民还随意扔垃圾……”昨日,家住在福州荷泽新村的林依姆介绍,她们的小区,2006年底曾进行过一次外立面改造,但这次的改造,效果更好,改造完成后,大伙感觉像是住进了一个新小区,小区里的环境比以前好多了。

市民陈先生说,西二环沿线有许多老房子,以前比较破旧,与周边繁荣的商圈反差很多,感觉非常不协调。这次西二环沿线的房屋统一进行了改造提升,效果很不错,开车经过这里,一路上风景好了,心情都舒畅了。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