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福建明年或出台两部规定保护湿地
money.fjnet.cn 2013-11-01 07:11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三江口即将消失的湿地》追踪

我省现存天然湿地仅为历史总面积的1/3,本报对三江口湿地报道引起关注

福建明年或出台两部规定保护湿地

城市建设正在不断侵占和破坏天然湿地

湿地上的垃圾

□本报见习记者翟星理/文本报记者柳涛/图

我省现存天然湿地仅为历史总面积的1/3,出台相关湿地保护法规显得特别迫切。

本报对三江口湿地被蚕食的连续报道,引起省市林业部门多位人士的关注。他们表示,社会各界对湿地保护不力的质疑让他们倍感压力,林业部门一直在试图突破湿地保护的困局。

昨日,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省内首部关于湿地保护的《福建省湿地保护条例》将于近期接受省政府法制办的调研。如果调研顺利,该《条例》有望进入省人大常委会的立法计划,最快明年出台。

此外,《福建省湿地保护规划》也已送省政府审批,按计划也将于明年出台。林业部门有关人士表示,《条例》和《规划》的出台,将大大改善我省湿地保护不力的现状。

相关新闻

福州三江口边湿地不断沦陷 工地步步紧逼

责任编辑:陈瑜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