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全省县域经济排行榜出炉 长泰经济发展最佳
money.fjnet.cn 2013-11-01 07: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3全省县域经济评价结果出炉

晋江蝉联“十强”首位,连江新进“十强”,长泰问鼎“十佳”

东南网11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日前,由福建省区域和企业评价中心开展的2013年度福建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经济发展“十佳”评价结果出炉。评价结果显示,晋江继续蝉联“十强”首位,连江新进“十强”;长泰问鼎“十佳”,漳浦、建宁、上杭新进“十佳”。闽侯、连江同获“十强”、“十佳”双项殊荣。

以沿海县(市)为主的县域经济实力“十强”格局没有改变,闽江口城市群和晋江口城市群逐渐形成。此外,霞浦、仙游、永泰等县市位次上升较快,初步形成了你追我赶的竞争发展格局。

从地域分布看,经济发展“十佳”县(市)分布较分散,漳州有4个入围,福州、三明各有2个,宁德、龙岩各1个。

省区域和企业评价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受惠于山海协作、对口帮扶政策,山区县(市)经济发展形势较好,“十佳”中有5个位于山区。经济发展指数位次上升前三名的全部在山区,分别是:政和县(提升35位)、武夷山市(提升26位)、古田县(提升26位)。

本年度的县域经济发展评价适当调减或增加评价指标,对办法指标权重进行微调,运用功效系数法计分。鉴于平潭综合实验区与平潭县区县合一的实际情况,从今年起,平潭县不再纳入县域经济发展评价。

“十强”县(市)依次为:晋江市、石狮市、福清市、闽侯县、南安市、惠安县、长乐市、龙海市、永安市、连江县。

“十佳”县(市)依次为:长泰县、闽侯县、华安县、东山县、福鼎市、连江县、漳浦县、建宁县、上杭县、大田县。

责任编辑:陈瑜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