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筹十家健管中心 新华保险健康管理打造全国版图
money.fjnet.cn 2013-11-11 09: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片说明:新华青岛健康管理中心外景。

继2012年西安、武汉健康管理中心成立之后,新华保险近日在拓展健康医疗产业、延伸保险产业链方面又有实质性进展。11月8日上午,新华青岛健康管理中心隆重开业。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莅临现场。

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特别指出,新华健康管理中心的定位不是一般的体检中心,而是瞄准“健康管理”的概念。随着中国老百姓经济生活水平提高,如何更好地保障自己的健康,成为大家普遍关切的问题。作为一家保险公司,新华保险在健康管理方面所做的努力,是进一步密切与客户的关系、改善客户消费体验的尝试,希望能够围绕客户的全生命周期,给客户带来更多的福利和服务。

新华青岛健康管理中心由新华保险的全资子公司——新华卓越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全资设立。接下来,成都、长沙、郑州、重庆、合肥、烟台、济南、宝鸡、呼和浩特各地也将有一批新华健康管理中心开业。

新华健康管理中心陆续“开枝散叶”,顺应了国家鼓励支持健康服务产业的政策导向,把握了城镇化、老龄化产业机遇,是保险业投资医疗机构的一次积极探索,标志着新华健康向建设“基本覆盖全国的初级医疗服务网络”的战略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增强新华保险全国客户服务网络的战略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背靠大树借东风 加快全国化布局

作为一家专注于深耕寿险产业链的国内领军保险企业,新华保险在2011年明确了“以客户为中心”的整体战略转型路径。其中,健康医疗产业是其实现“中国最优秀的以全方位寿险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服务集团”的公司愿景,立足客户全生命周期,在现有寿险业务稳定发展的基础上不断延伸业务发展领域的重要一翼。

2012年11月,新华西安、武汉健康管理中心开始营业,经过一年的运营实践,新华健康管理中心全面提升了医疗质量、客户服务、服务流程等各个方面的专业能力,获得了ISO9001质量认证。更是凭借精湛的技术、精益的管理、精致的服务、精细的流程,赢得了陕西、湖北广大客户的高度认可和赞誉,切实满足了客户迫切的健康管理需求。

今年,根据新华保险新五年战略规划,借助国家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政策东风,新华健康加快了全国化布局的步伐。

矩阵式健康管理 四大优势覆盖全国

新华健康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将国际先进健康管理模式引入国内。新投资设立的新华健康管理中心,将复制新华健康的四大既有优势。

首先,采用“医师+助检”双检制模式。作为健康管理的基础核心,健康检查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为提升检查的精确性和权威性,新华健康严格对待体检各个环节的布置安排:医师资质方面,聘请知名专家担任总检医生,核心团队汇聚国内三甲医院及各大知名医学机构的专家学者和技术精英,其中大部分具备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医疗仪器设备方面,引进国际先进的医疗检查设备,采用西门子、瑞士罗氏、法国麦迪等国际一流品牌检查检验设备和原装进口试剂。在国内率先实行的“医生+助检”双检制质量控制模式,加上国际一流的检查设备,严格杜绝了体检过程中的质量隐患。

第二,将健康管理服务扩展到客户整个生命周期,医学专家为客户制定个性化的健康干预指导方案。在新华健康管理中心,体检只是健康管理的开始。根据客户的健康需求,新华健康管理中心还将提供体检报告解读咨询和健康促进服务——根据国际前沿医学理论,结合中国人的体质特征,服务和产品内容包括近200余项健康检查项目、10余项健康管理服务、30余项中医养生调理项目以及功能医学、牙科诊疗、医学美容、抗衰老等专业健康服务,让客户充分体验涵盖健康体检、健康评估、健康指导、中医养生、就医协助、私人医生等内容的矩阵式健康医疗服务。

第三,打造星级服务标准,任何一个服务细节都体现出新华健康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新华健康开发了一套人性化的体检流程及智能化IT系统,实施预约服务,严格限制一天的服务人次,使客户在体检过程中免除了排队等待和拥挤的烦恼,让健康检查成为一种休闲与享受。整个体检区域布局合理,环境舒适、环保,分设客户大厅、休息区、用餐区、健康检查区、健康促进区、健康宣教室等。各诊室之间隔断隔音,并设有女性专属健康检查区域,保护客户隐私。新华健康管理中心还十分重视服务上的细节,处处体现出人性化服务,如提供舒适的体检服、一次性拖鞋及垫巾,实施客户电话回访。同时,为客户提供营养早餐,客户在完成空腹检查项目后,还可根据自身需要随时享受营养早餐,减少空腹不适。

第四,健康管理、保险保障一体化。借助于新华保险在寿险行业多年发展中累积的强大优势,创意化地将健康管理与保险保障相结合,让客户在享受健康医疗服务之外,还可获得专业的人身保险、健康保险等保险保障服务,打造出“保险保障+健康管理+医疗服务”的创新业务配套服务。

未来,新华健康将紧密协同保险业务和养老业务,致力于为广大消费者和保险客户提供高品质、全方位、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健康保险、健康体检、健康管理、养生保健、医疗服务及养老看护等一体化服务,构建完整的健康保险产业链,服务民众、服务社会。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