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10万亿信托反思与启示:基金上演“悲喜剧” 自救突围并行
money.fjnet.cn 2013-11-11 11:38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最终,这对独生子夫妻决定先卖出手中一套房,并拿出部分资金购买一款两年期年化9.5%收益率的信托产品,而在此前,这位客户也曾在股市上折戟,并深陷一只目前被ST的光伏概念股,深套割肉让他身心疲惫。

无独有偶,今年年初,年近五旬老张总算赶上了信托理财的“末班车”,成为国内数百万信托受益人的一员。“听说信托收益高,但投资门槛比较高,所以和亲戚一起凑份子认购了份信托,以我的名义,到时收益风险共担。”他说。

过去十多年,老张做过买卖,倒过房子,炒过股票,买过基金,算是熟人圈里的资深投资人,不过由于没有“见好就收”,这两年投资还栽了个大跟头,和他同期起步的投资人如今多是资产数百万、上千万的身价,他却还是只有一个零头。

在参加一场朋友圈聚会时,一位资产小千万的朋友说做信托很省心,不但收益高,而且没风险。尽管老张此前对信托也有所耳闻,但首次听到有人现身说法还是深有触动,想起过去几年打打杀杀,亏了本钱还浪费心血,真是相见恨晚。

上述两个案例只是来自众多投资人的普通样本。在股市暴跌、房地产限购、贵金属走势波动加剧等现实困扰下,不少手握一定可投资产的投资人转而寻求更为稳健的投资渠道,而信托正成为他们的最终选择。

信托的火爆并不仅仅停留在信托业协会和各家公司公布的财务数据上,在民间财富聚集的北上广深、东南沿海,乃至新兴的能源城市,都可以见到信托的触角。

由于近两年投资渠道狭窄,来自股市、楼市、金市等传统主投资渠道的风险骤增,很多有钱人都开始流行购买信托产品,甚至某些部分高收益的产品刚一上架,便遭到投资人的“秒杀”。

去年下半年以来,记者在内蒙鄂尔多斯、山西吕梁、陕北神木等地采访时得知,当地不少券商都代销信托产品,尽管很多是300万元起点,都不愁卖。“想象不到吧,这里有钱的人多了去了。”大同证券吕梁营业部一位负责人称。

[基金悲喜剧之后:自救与突围]

信托逆袭基金上演“悲喜剧”

当信托业资产规模被官方正式定格在“10.13万亿”那一刻,无论是信托业内的从业者,还是一路旁观这匹“黑马”屡创奇迹的其他金融同行,都没有表现出超出类似以往的惊奇,一如上周六晚广州恒大意料之中夺取的亚冠冠军。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