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基金投资新命题:成长股潮退 投资何方
money.fjnet.cn 2013-11-11 11:55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此外,随着年底的逼近,基金也逐步进入考核期,而随着考核期的过去,基金对行业可能会重新布局,此时的布局通常会考虑2014年的经济、流动性等状况。瑞银证券预计,2014年的经济以及流动性状况可能会不如2013年,这可能会导致部分配置性资金撤离成长股。

蓝筹股空间有多大?

临近年尾,市场对于资金环境也十分敏感。三季度货币政策报告论述显示,当前货币政策重点正转向调结构,央行对通胀风险相对谨慎,市场普遍预计未来货币政策或稳中趋紧,流动性可能会继续维持紧平衡格局,货币市场利率继续下行空间已不大。

在谨慎的市场氛围下,行业间的估值差异开始逐渐收敛,低估值中业绩释放较好的行业如家电、汽车、金融等开始吸引投资者的关注,而前期被热捧如今高估值的大部分创业板股则遭受冷待。

不过,即便基金经理逐步撤离成长股,并转而布局一些低估值的蓝筹股,但其中有部分基金经理,他们依旧认为,蓝筹股的机会仅仅只是估值修复。

“很有意思的是,跟同行交流下来,近期对蓝筹股的热情依然是短炒的投机心态。”一位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金融、地产的机会并不大。”

比如估值较低的金融行业,A-H价差处于历史低位水平,但在沪上一位研究总监看来,银行PB低于历史水平,且3季度息差收入及中间业务收入向好,机构仓位较低,基于博弈会有估值修复的行情,但长期而言银行存在“硬伤”,包括利率市场化和牌照垄断放开等,未来金融脱媒也会更加严重,长期投资价值并不乐观。

在瑞银证券看来,成长股下跌之后,可以选择买入低估值的配置型行业。“我们认为家电、汽车行业景气平稳,三季报略超市场预期,未来可能成为机构仓位调整后买入的最优选择,此外,铁路设备以及通信设备等行业未来景气回升趋势仍有望持续,也值得重点关注。”

静待成长股估值压力释放

即便近期成长股遭遇了基金的减持,但在部分绩优基金经理看来,即便四季度成长股很可能会跑输大盘,但就明年的投资布局而言,依旧值得长期看好成长股。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