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基金投资新命题:成长股潮退 投资何方
money.fjnet.cn 2013-11-11 11:55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深圳一位基金经理坦言,“整体来说,还是希望选一些比较好的成长股,成长股都会经历这样的阶段,从低估到高估,再被修正。在它很热的时候可以考虑减持,或者换成传统行业里每年有较高业绩增长的品种。”

在瑞银证券看来,成长股下跌后的第一种投资决策可以等待估值压力消化之后重新买入成长性良好的成长股,其中最看好的板块仍然是环保行业(特别是污水处理)。“我们认为无论是从三季报业绩还是未来的景气和政府的政策对行业都仍然有显著支撑。”

“坚持‘成长+改革’应该是布局明年市场的总体策略,虽然成长股未来仍需要时间化解短期估值压力,但是长期创新红利依然值得重点布局。”天治成长精选基金章旭峰表示, “中国经济需要结构化改革,中国股市也将延续结构性机会,从长期看,未来1—2年成长性风格投资仍将大幅度超越指数表现,投资机会主要体现在电子、传媒、能源机械、非常规能源、环保、军工、自动化设备、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

兴全绿色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陈锦泉表示,虽然近期部分涨幅过大、投机成分较多的板块和个股承压较重,未来市场存在回归理性的可能,但展望未来,结构分化的大格局仍然无法改变。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传统的经济增长路径无法延续,代表经济转型方向的行业和具有创新能力的公司会穿越周期,需要精选符合产业转型方向、业绩增长又能支撑估值的优质标的,从而分享结构性行情机会。

他强调,未来需要回避以下几个板块:一是主要依靠外延并购,业绩支撑并不明朗的板块;二是低毛利、拼价格的“伪高科技”板块;三是以销售能力见长的医药板块。陈锦泉较为看好三条主线上的投资机会。其一是工业自动化领域,其二是移动互联网,其三则是新能源。“从能源变革的背景上看,新能源因其低污染、可持续性而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一方面,今年的可再生资源补贴标准可能会提高,资金到位情况也在完善;另一方面,输电网络建设也在清欠账,风电、光电上网中的问题都得到逐步解决。行业基础完善之后,更多的投资也会聚集过来,从而推动整个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