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航今起在福州机场试水二维码登机
money.fjnet.cn 2013-11-15 08:57   来源:东快网    我来说两句

今日起,厦门航空首先在福州机场试水二维码登机服务,乘坐厦门航空的旅客可凭身份证和相应二维码通过安检。

据介绍,这样的手机值机方式目前只适用于乘坐厦门航空且无需办理行李托运的旅客。那么手机值机要如何操作呢?福州机场工作人员介绍,旅客登录厦门航空官方网站后,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并选择所搭乘的航段和想要乘坐的座位号,厦门航空官网的后台就会将短信二维码发送到旅客填写的手机号码上,旅客这就算是办理完值机了。目前福州机场官方网站还不可以办理手机值机手续,“目前我们也在研究相关的技术。”工作人员称,手机值机只要在航班起飞前半个小时都可以办理。

通过手机值机的旅客,到达机场后,可直接前往安检区域的指定通道办理二维码登机安检手续,安检工作人员通过扫描旅客手机中的二维条形码核对旅客信息无误后,发放手机值机旅客登机凭证。该凭证作为登机口登机时刷牌使用,所以旅客要妥善保存,切记不要揉捏折叠。据元翔福州空港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福州机场已在候机楼二楼国内安检通道A、F、G及三楼贵宾安检等四个通道投用四台刷手机二维码的设备,手机值机旅客可通过这四个通道过安检。

除了厦航外,其他航空公司什么时候在福州机场开通二维码登机服务呢?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元翔福州空港将积极协调国航、东航、南航等航空公司在福州机场开通二维码登机服务。“不过开通二维码登机服务,需要航空公司向‘中航信’申请开通,申请通过后,即可在福州机场开通该功能。”工作人员介绍说,福州机场部分安检口已经具备了手机值机功能,目前是试运行阶段。

工作人员预测,等到手机二维码登机服务普及后,将大大缓解机场排长队换取登机牌的现状。窗口值机将主要针对需要办理托运的旅客。

除了手机值机的方式外,旅客还可以通过网上打印登机卡和通过自助值机柜台办理,目前候机楼国内出发大厅已配备16台自助值机服务器,乘坐国内航班无需托运行李的旅客也可直接凭二代身份证在自助值机柜台换取登机牌后便捷登机。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