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手机借给他人 未领到的信用卡被盗刷17000元
money.fjnet.cn 2013-11-15 11:1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14日晚,内江市某医院护士李娟(化名),收到两条来自银行的短信,短信显示她的信用卡分别消费了8000元和9000元。这让李娟十分纳闷,“我明明还没拿到信用卡,怎么就被消费了?”

当天上午一名自称是警察的中年男子,向李娟索要了身份信息,并借用了她的手机,李娟怀疑自己的信用卡就是这样激活并被盗刷。

还没拿到信用卡就被刷走17000元

10月14日晚上7点,李娟刚下班不久,就收到两条来自中国建设银行的短信,短信称李娟的信用卡消费了8000元和9000元。

李娟当时并没有在意,“以为是像中奖短信一样,是开玩笑的”。之后,李娟和同事朋友说起了短信的事情,在大家的提醒下,李娟心生忐忑,一查才知道,自己的还没拿到手的信用卡已经被盗刷。李娟说:“新办的信用卡本应该如期到达,可是14日上午收发室却说我的信用卡不见了。”因为工作繁忙,李娟没来及去报失,当晚,她的信用卡就被盗刷。

“警察”套信息受害的护士不只一人

信用卡是怎样被盗刷的呢?这时,李娟和护士长陈英(化名)想起了一个人,“只有那个警察最有嫌疑。”

陈英回忆,14日上午11点过,她正要到病房做事,被一个身着白色短袖的中年男子叫住。陈英说,那人自称是成都锦江区的一名警察,并出示了警官证,接着就要找李娟了解情况。

“警察”怀疑李娟参加了成都一个诈骗机构,该机构到处宣传只要交费就能包过护士晋级考试。李娟解释后,该“警察”要求她填张表格备案,而表格中就包括地址、身份证号、手机号、座机号等信息。李娟告诉记者,填完表格后,那名“警察”说需要借用她的手机向领导汇报工作,并且要她回避。

记者从李娟打印出来的通话记录中看到,在这期间该“警察”共打了4通电话,都是拨打的4008200588,即中国建设银行信用卡服务中心电话号码。

事件发生后,李娟到内江市城南派出所报案,在报案时,李娟才知道受害者不只她一人。另外一个姓刘的护士和李娟在同一家医院,遭遇了同一个“警察”,被刷走9600元。

医院保卫科干事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曾两次到医院人事科,想套取资料,并未得手。目前,内江市公安局已经立案处理。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