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韩国进口香蕉牛奶现凝固物 饮用后致腹泻
money.fjnet.cn 2013-11-18 09:41   来源: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青岛口岸拦截了34吨韩国进口的某著名品牌香蕉牛奶,内有大量明显可见的固体颗粒物,饮用后会导致腹泻,已被销毁处理。

据北京一供货商称,正常情况下,香蕉牛奶中不会有固体颗粒物,如果发现就不要饮用。

走访 香蕉牛奶正常卖

11月8日,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报称,目前市场上一批韩国进口的某品牌香蕉牛奶,被检出有大量明显可见的固体颗粒物,不符合我国相关卫生标准中对含乳饮料的感官要求,严重时还会引起腹泻,被认定为不合格,共计销毁34.419吨。

2008年,这种香蕉牛奶进入中国市场,凭借精美的包装和特别的香味,很快受到国内消费者的青睐。

昨天,记者走访北京各大品牌超市发现,均在售多种“香蕉牛奶”,主要产地有韩国、澳大利亚、比利时等。售货员称,多数人还是认为韩国进口的最正宗。

“没听说有韩国进口的香蕉牛奶出事了,也没人反映喝完拉肚子。”八通超市的售货员表示,他们根本不知道此事。

除此之外,淘宝、天猫、1号店等网上的各品牌韩国进口香蕉牛奶也都在正常售卖,均没受此事影响。

不过,记者发现,在国产香蕉牛奶外包装上,均注明了类似“若有少量沉淀,属正常现象,摇匀饮用即可”的提示。

供应商 正常不会有固体颗粒

“上周韩国大使馆还有人给我打过电话询问情况。”昨晚,韩国东远品牌在北京的供应商王先生告诉记者。

王先生称,按照韩国乳饮料的生产标准,香蕉牛奶中不会产生固体颗粒物,因此在包装上也不会印有存在固体颗粒可正常饮用的说明。

这一点,和国产的香蕉牛奶存在差异。

王先生说,如果乳饮料内出现异样的沉淀物,可能是生产或运输中出现问题导致,都有安全隐患,建议消费者不要饮用。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