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布局未来 基金深挖“改革与创新”
money.fjnet.cn 2013-11-18 10: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从资本市场目前氛围来看,总体上乐观情绪有所增加。在基金看来,三中全会对中国经济和股市的影响是长期而深远的,改革红利的释放会是一个中长期过程。

就明年A股市场的投资布局而言,基金认为,值得重点布局的两大方向依然是转型和创新。首先,市场化改革(转型),如资源要素领域的天然气、铁路运费价格改革,市场化改革下管制放开的油气服务、铁路运营,及国企改革。其次,新经济(创新),则主要集中在科技创新和模式创新中,智慧城市(安防、移动支付、医疗信息化)、移动互联网以及基于OTO这一新模式下的消费品行业。

短期市场情绪修复

上周上证综指收报2135.83点,周涨1.41%;深证成指收报8305.91点,周涨1.85%。中小板指周涨2.72%;而创业板指更是大幅反弹,周涨4.78%,结束了连续四周下跌的态势。

事实上,从10月下旬以来,市场对改革的乐观预期消退,加上担忧货币政策收紧、担忧加强对商业银行同业业务的监管等利空,导致市场下跌。天治基金宏观策略分析师寇文红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改革方案整体上符合预期,在民主建设、司法改革方面的一些新提法则略微超出预期,这有利于短期市场情绪的修复,这也是11月15日股市大涨的原因。”

在海富通基金投研人士看来,三中全会后各界都在仔细学习研究会议精神,从资本市场目前氛围来看,总体上较此前乐观情绪有所增加。

就短期而言,寇文红认为,虽然市场情绪得到了一定的修复,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风险,例如市场对货币政策的担忧尚存;银监会加强同业业务监管的文件尚未出台,对流动性的影响尚不确定;后续经济回落的速度会比较慢,但至少对股市不是利好。因为这些原因,在最近几日上涨之后,股市可能再次进入横盘整理的态势。

海富通基金投研人士也认为,三中全会对中国经济和股市的影响是长期而深。改革红利的释放会是一个中长期过程,短期对于市场的影响可能更多地趋于中性。对于政策支持的相关行业,仍建议通过自下而上地研究,寻找会真正受益、估值合理、基本面佳的标的。

星石投资表示,经济体制改革、行政体制改革、司法体制改革、文化体制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等,凸显了此次改革的全面性和系统性,为未来改革指明了方向,一旦落实到具体的细则层面,必将为股市长牛慢牛奠定坚实的基础。

长期发展路径确定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核心精神,进而强化各领域为深化改革而需着重推进的方向。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