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江苏宏宝重组审核“停摆” 股价曾连续12涨停
money.fjnet.cn 2013-11-25 08:57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8月份曾经走出12个涨停板的江苏宏宝恐怕要头疼得很。

11月22日晚间,江苏宏宝公告称,公司接中国证监会通知,因参与本次重组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公司本次重组申请被暂停审核。公司目前尚未收到对上市公司的立案调查通知书。

而有市场人士分析,从江苏宏宝的基本面看,并不能与公司高企的股价相对应,若重组搁浅,股价将遭受重挫。

8月份曾连续12涨停

今年5月13日江苏宏宝突然宣布停牌并筹划资产重组,8月9日复牌公布重组草案,拟以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等61位交易对方拥有的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100%股份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之后公司股价走出了一波气势如虹的十二连板,暴涨215.59%。

不过此后,江苏宏宝遭到了大量质疑。有媒体报道指,在独立第三方机构对比重组草案和江苏宏宝半年报中的股东名单发现,“蝶彩1号”和另外5位自然人赶在公司停牌前大举买入,现身半年报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并且5名自然人买入相关股份需动用至少2000万元资金,这引发了市场的质疑。

而除了“精准”押宝的能力引发各方怀疑外,“蝶彩1号”和江苏宏宝的诚信度也备受质疑。据资料,“蝶彩1号”的研究顾问是蝶彩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工商信息显示,蝶彩资产成立于2012年5月4日,最初由谢风华、安雪梅、邱瑾、贺国良四人出资500万元设立。2012年10月,公司股权发生变更,谢风华、安雪梅退出。而谢风华、安雪梅夫妇曾因内幕交易被上海浦东人民法院判刑并处以巨额罚款;而上市公司也有过“前科”,经证监会调查,江苏宏宝2009年重组也存在过内幕交易,最终导致失败。

而市场的质疑也引发了中国证监会的注意。

江苏宏宝此前曾经公告称,公司于11月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江苏宏宝需就证监会有关24个问题,在30个工作日内向证监会行政许可受理部门提交书面回复意见。

而此后,江苏宏宝于11月9日公布了调整后的重组方案,公司取消了募集不超5亿元配套资金的安排,拟以5.55元/股的价格向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3.41亿股A股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