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日本央行维持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
money.fjnet.cn 2013-11-22 09:54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日本央行昨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一致决定维持4月推出的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会议对国内经济形势的整体评估维持在“温和复苏”。不过,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现在讨论进一步宽松的政策为时过早,但如有需要日本央行将毫不犹豫地调整政策。

受日本央行维持宽松基调提振,日本股市昨日大幅上涨,日经225指数上涨1.92%,报15365.6点。

黑田东彦表示,海外经济前景有所好转,美国和欧元区经济增长出现复苏迹象。与此同时,黑田东彦对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经济体持乐观看法。黑田东彦强调, 日本经济正缓慢朝着设定的目标前进,但央行仍有空间实施更多的宽松措施。

日本央行在4月宣布了大规模的刺激政策,通过向银行机构购买国债等方式,向市场注入流动性,每年增加大概60至70万亿日元的基础货币。迄今为止,日本央行都在遵循其政策路线。此外,通胀率达到2%是日本央行重要的政策目标。最新通胀数据显示,日本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连续4个月上升,从而支持了央行认为其抗通缩政策取得成效的观点。

不过,今年第三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0.5%,与安倍政府刚上台时的高速增长相比呈现减速,“安倍经济学”能否继续发挥效应令人担忧。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