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福建航空延误险可主动赔付 保险费印入行程单
money.fjnet.cn 2013-11-21 09: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闽航空延误险可主动赔付

非旅客原因,延误3小时赔300元,属业内首创

东南网11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昨天,厦门航空携手人保财险和航联保险,在我省航空公司中首创电子化航班延误险,对天气、机械故障等原因造成的3小时以上航班延误或航班取消,不限航段且不用书面证明,主动理赔。国内多家航空公司也有计划进入这一延误险市场。

保险费印入行程单

记者了解到,旅客在厦航官网购票时,可勾选购买航延险产品,支付20元保费,随同所购机票一同出票。当旅客所购机票通过网站进行改期或者退票,航延险将随机票自动更改,航班起飞前退票将自动退订该保险,保费退还至原支付账户,无需其他操作。

电子化航班延误险随同电子客票一起购买,机票和保险报销凭证“合二为一”,保险费金额体现在电子客票行程单中“保险费”一栏,方便旅客报销。

“零”条件赔付

目前,各航空公司对天气、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因素造成的航班延误一般不予补偿,市场上一些航班延误保险赔付条件也有诸多限制。而本次推出的航延险提出了几乎零赔付条件,对非旅客原因,如天气、自然灾害、突发事件、航空管制等造成的航班取消或航班延误3小时及以上,旅客均可得到300元赔付关怀,而业内一般是“延误4小时及以上”才赔付。

无需书面材料

厦航推出的航延险产品属行业首创,全程主动理赔,在乘客搭乘的航班取消或延误达到3小时后将自动启动赔付流程,通过短信告知乘客已启动理赔环节。航班到达后,将短信告知旅客所获赔偿金额,并提醒旅客及时登录网站确认赔偿金收款银行卡信息,保险公司最快在1-2个工作日内进行理赔。

该航延险产品摒弃以往繁杂的赔付流程,整个过程中无需提供任何书面证明材料,真正解决了航延险手续繁琐、难以理赔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除了厦航外,国内多家航空公司也有意进入“零”条件赔付延误险的市场。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