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采购28列168辆地铁车辆
money.fjnet.cn 2013-12-16 09:44   来源:东快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地铁与中国北车唐车公司召开车辆质量把控措施专题座谈会,会上签署了1号线地铁车辆采购合同,中国北车唐车公司获得了28列168辆B型地铁车辆的订单。而福州地铁1号线首期所采用的车辆全部是北车唐车公司设在泉州的子公司所产生,是名副其实的“福建车福建造”。

据了解,今年5月,福州地铁面向国内进行公开招标福州地铁1号线车辆项目,中国北车、南车等六家车辆供应商参加了投标,经过评标专家的综合评价,中国北车唐车公司以总分第一的成绩中标。中国北车唐车公司具备高速动车组、城轨车、普通客车和城际列车等全系列轨道交通装备的自主创新能力,先后为长春轻轨、北京地铁13号线、天津地铁1号线等国内城市批量提供先进、高档、成熟、可靠的新型城轨车辆。

列车特点 时速80公里 采用绿色环保材料

本次中国北车唐车公司为福州地铁1号线研制的B型地铁设计时速为80公里,4动(力)2拖(车)6辆编组,定员1460人。

列车采用分布式车载电子计算机控制技术,集成了世界上最先进、最成熟的动力分散电传牵引系统和再生电、空制动系统,由架空接触网受电弓供电,单转向架控制,启动快、制动准、平稳舒适、安全可靠。

车体方面,整车采用轻量化、整体模块结构设计,车体为薄壁筒型整体承载的鼓形断面结构,由铝合金大断面组合式中空挤压型材焊接而成,节能环保、可维护性好。

性能方面,唐车公司针对福州市气候环境条件、线路技术条件和人文地理特点,在福州1号线地铁车辆研制中,采用绿色环保材料和耐高温、车体耐疲劳设计,确保30年内车体不产生永久变形与疲劳损伤。采用优化设计的新型空调机组,性能优良、噪音低、消毒杀菌,可自动控温并净化客室空气,为旅客提供清爽宜人的乘车环境和快捷、舒适、环保的“绿色出行”体验。

安全性能方面,全车装备了智能火灾预警系统,车门具备应急逃生等功能,力求让市民安全、快捷、舒适出行。

列车质量 首列车要完成5000公里调试

据中国北车唐车公司总经理侯志刚介绍:按照合同,明年下半年,福州首辆地铁列车将下线试验。

而出于对地铁列车质量的考量,福州地铁要求首列车组装完成后投入试运行前,首先要完成5000公里调试试验。其余列车主要部件进行型式试验和例行试验。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