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国银行在台湾发行20亿元“宝岛债”
money.fjnet.cn 2013-12-16 14: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中国银行发行的20亿元人民币 “宝岛债”在台湾证券柜台买卖中心挂牌。作为首批赴台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的大陆企业,中国银行创造了规模最大的单笔发行,并独家推出两年期债券,填补台湾离岸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的空白。

今年11月大陆企业获准赴台发行“宝岛债”后,中国银行积极申请并迅速开展相关准备工作。

本次20亿元债券的发行机构为中国银行香港分行,由台湾银行担任主办承销商,包含两年期债券及三年期债券各10亿元,票面利率分别为3.15%和3.25%。

在台湾发行“宝岛债”,体现了中国银行对两岸经济金融交流及台湾地区离岸人民币市场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进一步提升了中国银行台北分行作为台湾地区人民币业务清算行的地位,也将促进台湾地区人民币业务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