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张王”二次会面正在规划中
money.fjnet.cn 2013-12-26 09: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范丽青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双方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和台湾“陆委会主委”王郁琦今年10月见面时,就互访一事达成原则共识,有关安排正在规划中。此外,范丽青表示,春节以后两岸定期往返航班总班次由目前的每周670个增加为828个,双方各增加79个。

帮金门解决电力不足

如台湾方面有需求,可以研究问:据报道,继金门供水工程推动之后,金门县政府方面也提出期待能够透过两岸合作的模式,解决关于金门电力资源不足的问题,想请问一下大陆方面如何回应?

范丽青回答,根据两会就解决金门用水问题达成的共同意见,这段时间以来,两岸相关单位已经就金门供水问题举行了多次技术性协商。他们就建设方式、引水规模、工作规划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将会尽快做出具体安排。关于两岸接电的问题,如果台湾方面有需求,两岸有关方面可以进行研究论证。

两岸合作申遗可能性

凡是有利两岸合作,都可探讨问:台湾文化主管部门负责人龙应台近日提出,台湾有18个世界遗产潜力点,正在讨论两岸合作申遗的可能性。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范丽青回答,凡是有利于两岸交流合作、共同弘扬中华文化的意见建议,都可以探讨。

又讯 据台湾当局主管部门的最新统计,2013年大陆居民岛内“个人游”已突破50万人次,较上年的18.1万人次增长176%。相关方面预估,明年大陆居民个人游可以达到上百万人次。

责任编辑:杨淏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