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要想交房 得先缴数万元费用?
money.fjnet.cn 2013-12-27 08: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以为到了交房日期,就可以办理交房手续,但许多业主却没料到,开发商还设了一道坎:要想交房,必须先交数万元钱。

近日,福州五四北附近一大型楼盘下发了交房通知书,通知业主在20日到30日之间交房,但业主赴现场交房时,却吃了闭门羹,原因是,开发商要求业主先把契税、房屋公共维修基金等费用交齐,否则不能交房。

业主提出疑问,契税与房屋公共维修基金,都是办理产权证的时候才需要缴纳,而根据规定,产权证须交房至少3个月后才能办理,开发商没有权力硬性要求业主提前缴纳。福州市房管部门证实,该公司尚未开设公共维修基金账户,即使收取了这笔费用,也是开发商自己占用。

业主“开发商不讲理提前占用资金”

近日,福州五四北一楼盘正值交房时间,但许多业主并没有去办理交房手续,原因是开发商设置的交房条件让业主不满。

昨日,该楼盘3号楼业主薛先生告诉记者,根据交房通知书的规定,办理交房手续时,要先缴清多项费用,包括房屋公共维修基金、契税、整年物业费等,薛先生所购房屋只有70多平方米,但也要缴纳3万多元。

“开发商根本就不讲理。”2号楼业主朱小姐表示,开发商不能强制业主缴纳契税和维修基金作为交房的条件。如果按照开发商的要求,朱女士要提早缴纳5.5万元,“开发商强制业主提早缴费,无异于强行占有业主资金”。

调查合同补充条款:不缴费就不能交房

昨日下午,记者从多位业主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看到,补充条款中,涉及关于契税、公共维修基金的缴纳问题。

第七条第3小条的条款:房屋交付前,买受人须缴清公共维修基金、物业服务费等其他款项,否则出卖人有权不予办理房屋交付手续。

第八条第1小条:如买受人为按揭贷款并由出卖人提供担保的,买受人同意不可撤销地委托出卖人办理代缴契税、代办产权的相关手续,并按照出卖人要求在办理交房手续前缴清相关税费……否则,出卖人有权相应顺延交房期限。

业主们也对这些条款提出疑问,认为这些都是“霸王条款”。朱小姐说,当时,业主缴纳购房定金后才签订合同,发现合同条款涉及代收契税及公共维修基金,并对合同该条款提出异议,但销售人员告诉他们,合同条款均为格式条款,绝对不可更改。朱小姐称,迫于已经缴纳了数万元的定金,业主们不得已才签了这些合同。

责任编辑:杨淏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