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国土部明年起草不动产登记条例和办法
money.fjnet.cn 2013-12-27 08:59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时间表进一步明晰。记者昨日从国土部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举办的“2013年中国土地政策蓝皮书”通气会上获悉,2014年国土部将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研究起草《不动产登记条例》、《不动产登记办法》等规章制度。

《蓝皮书》预计,2014年土地政策的主要方向包括六个方面:一是国土部将会继续执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政策,同时探索新形势下的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政策创新。二是全面推行节约集约用地政策,用地规模实施总量控制和减量供应,加大存量建设用地供应,减少新增建设用地。三是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国土部会研究起草《不动产登记条例》、《不动产登记办法》等规章制度,整合建立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四是继续深化征地制度改革,缩小征地范围,进一步规范征地程序。五是保障农户宅基地用益物权,探索宅基地上的农民住房的财产性收益的路子。六是继续深入推进土地有偿使用制度改革,逐步缩小划拨用地范围,提高工业用地价格,减少工业用地,适当增加居住用地供应。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