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广东摧毁8个银行卡犯罪团伙 克隆套现54人被抓
money.fjnet.cn 2013-12-27 09:35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通过盗取持卡人信息、制作成克隆卡,进行非法套现提现。12月24日凌晨4时许,广州、深圳、茂名、佛山、珠海、惠州、中山和东莞等8市公安局联合开展打击银行卡犯罪“海燕1112”专案收网行动,分成60多个行动组,打掉犯罪团伙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实现了对省内银行卡犯罪的全链条打击。警方表示,目前银行卡犯罪约占全省年度经济犯罪总数的四成,目前警方正与银行管理部门进行专题研究,力争建立切实可行的监管机制。

整套作案设备仅需7000多元

12月24日凌晨4时许,广州、深圳、茂名等8市公安局统一行动,打掉犯罪团伙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缴获P O S机51台,侧录器35台,涉案银行卡1056张,现金赃款45万元,电脑21台,枪支1支,子弹8发。

昨日,警方展示了缴获的各种作案设备,包括侧录机、制卡机、压卡机和读卡器等等。警方指出,侧录机、制卡设备等均是可购买的民用设备,目前并未纳入监管范围,给犯罪分子留下作案空间。这些设备价格便宜,购置整套作案设备仅需7000多元,犯罪成本极低。

警方也指出,目前市面上大量使用带有磁条的银行卡安全系数低,很容易被盗取信息、制成伪卡。相比一些发达国家,磁条卡已被安全等级更高的芯片卡取代。但目前我国内地芯片卡的读取终端较少,芯片卡未被大规模使用。

核心人物沟女为发展下线

据悉,8个涉案团伙绝大部分来自茂名市电白县,不少人是亲戚或同村老乡。其中的核心人物是茂名市电白县麻岗镇人黎某鸿,现年38岁。

民警介绍,黎某鸿涉及整个案件的多个环节,参与了利用POS机盗刷套现、在ATM机进行提现等犯罪环节。民警表示,黎某鸿基本上很少有娱乐活动,“他基本上生活就是‘工作’,‘工作’就是生活。他连沟女(泡妞)都是为了发展下线”。民警表示,黎某鸿曾勾搭上一名站街女,利用对方的身份证、银行卡申请两台POS机,进行非法盗刷套现。黎某鸿在家中落网时反应淡定,警方在其家中搜出25台非法申请的POS机以及现金45万元。

犯罪手法

警方介绍,以上犯罪团伙犯罪首个环节通常是购买银行卡磁条信息侧录机,以盗取银行卡信息。

犯罪团伙组织专人“潜伏”酒楼、宾馆和KTV等高档消费场所当服务员,当持卡人在消费埋单时,乘机利用侧录机盗取刷卡人的银行卡磁条信息,并窥取其密码。当收集一批银行卡信息后,立即辞职走人。

犯罪团伙再通过制作银行卡专业设备,制作克隆卡,制卡环节一般都藏匿在茂名电白县的农村地区完成。

最后是套现。一般采取两种方式:利用虚假身份资料、工商营业执照、银行卡账户,向外省POS机代理商申办移动POS机,通过克隆卡进行盗刷套现;或直接手持克隆卡在ATM机上取现或到商场购买奢侈品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