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财经热点 > 正文
康菲开发布会向公众道歉 中海油高管否认瞒报说
www.fjnet.cn 2011-07-07 10:18  张艳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敏感话题康菲仍旧避而不谈

遗憾的是,康菲对公众关注的敏感问题仍避而不谈。

针对会上记者提出的“如果在美国,你们是否也这么长时间不向公众发布消息?”“对国家海洋局发布的污染海域达840平方公里,你们是否认同?”等敏感话题,康菲方面均未作答。

会上,康菲中国总裁司徒瑞做出的说明是:“这个事件发生在中国,我们向中国的相关部门及时汇报了,包括向我们的合作方中海油。我们是按照相关规定执行的。我们采取了积极的措施来处理这一事件”。

然而,根据我国2008年开始实施的《环境信息公开办法(试行)》,企业应当按照自愿公开与强制性公开相结合的原则,及时、准确地公开企业环境信息。

对此,中海油投资者关系部总经理蒋永智表示,中海油是上市公司,严格按照信息披露的要求在做。首先,这个事件是非常少见的,从溢油事故发生的6月4日,到认识这个事故有个过程。其次,按照上市规则相关要求,这个事故没有达到需要披露信息的要求。

罚款及索赔额度尚属未知

对于康菲是否面临罚款问题及索赔问题,康菲中国方面表示,正和相关部门及合作方进行沟通,希望尽快知道成本。

对于此次溢油事故将对康菲和中海油造成多大影响,康菲中国总裁司徒瑞表示,现在最重要的是把清洁工作做好,产量下降是肯定的,但这不是优先考虑的问题。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