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水利建设股或再掀波澜
www.fjnet.cn 2011-07-11 08: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中央水利工作会议9日闭幕,会议确立了我国水利改革发展的主要目标,出台了一系列推动水利发展的重大举措。在政策大力推动下,下半年水利投资有望加速,水利建设的热潮渐行渐近,水利股或将再掀波澜。

水利投资有望加速

2011年可谓水利大建设元年,水利政策支持力度超出以往。年初的一号文件提出,未来10年水利年平均投入比2010年高出一倍,即年均4000亿元;还将从土地出让收益中提取10%用于农田水利建设。不过,据国泰君安研报显示,上半年水利建设投资额低于进度,1-5月水利固定资产投资额为1015亿元,较全年4000亿元的目标值相差较远。

实际上,今年5月以来多个省份出现旱涝急转,遭受了较大的影响和损失,除了气候因素外,水利设施工程建设严重滞后也是重要原因。在此背景下,本次中央会议将大大加快水利投资建设力度。特别是,相关配套资金的逐步落实,将令水利建设真正获得投资资金的支持,迎来黄金发展期。

下半年财政政策无疑将带动经济景气度触底回升,直接受益政策拉动的行业将率先复苏。本次水利工作会议标志着政策对水利建设相关产业的扶持进入了实质阶段,下半年水利投资有望加速,业内人士预计全年水利建设投资增速将在40%以上。

水利股有望再掀波澜

对于A股市场来说,政策“指挥棒”已经指明方向,水利建设相关板块将受到提振,奏响市场“重音”。

伴随政策的出台,水利水电建设股此前曾经有两波显著上涨:一是2010年7-8月,涨幅接近30%;二是2010年11月底-今年1月底,涨幅接近40%。今年6月下旬开始,水利股再度活跃,安徽水利(600502)和三峡水利(600116)年初以来的涨幅分别高达68%和42%,新界泵业(002532)、利欧股份(002131)、钱江水利(600283)年内的涨幅也超过了10%。考虑到后续政策将不断落实,水利股未来有望延续上涨行情,特别是前期涨幅不大的优质个股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品种方面,银河证券指出,国家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预计10年总投资40000亿元,每年投资4000亿元,其中,机电设备投资占比约10%,按泵与电机的投资额占机电设备投资总额50%计算,每年市场容量为200亿元,利欧股份和新界泵业将取得较大商机;同时,管道在水利工程的应用非常广泛,特别是PCCP管道具有抗渗性、密封性良好等特性,实际使用寿命可达100年以上,推荐相关生产企业国统股份(002205)和青龙管业(002457);另外,水利投资需要使用大量的工程机械设备,三一重工(600031)、中联重科(000157)和厦工股份(600815)等将受益。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