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资金面制约A股的走向
www.fjnet.cn 2011-07-27 10: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在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和美债谈判生变等因素影响下,7月25日沪深股市出现大跌。展望后市,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对于A股市场而言,资金面的宽松与否显得尤为重要。

  一个月前,货币政策持续收紧带来中小企业“钱荒”和经营困难,为此管理层先后出台一系列措施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加上预期6月份CPI将成年内高点,市场产生了下半年宏观政策将放松的预期。

  然而,今年所面临的物价形势可能更为复杂。近期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对下半年政策所定的基调依然是防通胀、控房价,再加上通货膨胀压力仍居高不下,可能导致下半年货币政策放松的预期落空。

  对此,湘财证券宏观策略分析师徐广福认为,造成25日沪深股市大跌的直接导火索是动车追尾事故和美国债务谈判遇阻,核心因素则在于,自2610点以来的反弹,是建立在通胀可控、调控可能出现松动的预期基础上的,而短期来看,松动的预期可能难以兑现。因此前期2610点可能仅是一个阶段性低点,投资者仍需对当前市场保持足够的警惕性。

  对于近期市场方向的骤变,民族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一钉认为,前期反弹背后的逻辑是大家预期宏观政策将有所调整,而管理层近期所释放的货币收紧信号短期内不会改变,这与反弹初期投资者的预期有很大落差。

  而从资金面上来看,徐一钉认为主导这轮反弹的基本都是存量资金,从盘面可以看到,市场没有可持续的领涨板块,热点每天不断切换,给人感觉就是游击战。

  不难理解,在资金面中长期仍难言放松的情况下,股市可能难有太好的表现。实际上,近期广受关注的信用债危机,触发因素之一也在于资金面的持续紧张。对于A股这样一个仍靠资金推动的市场而言,资金面的宽松与否显得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