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财经观察 > 正文
老百姓大药房并购加速
www.fjnet.cn 2011-07-27 09:16   来源: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业内称意在拔得零售药店上市头筹

  新快报讯 记者 庞倩影 报道 连锁药店巨头老百姓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下称“老百姓”)继5月全资收购常州万仁大药房后,近日有消息称,与另一家中国药店百强榜排名前20位的连锁药房——安徽百姓缘大药房(下称“百姓缘”)达成合作共识。记者昨日也从接近两家公司的消息人士予以证实,“老百姓将以部分持股的方式加入百姓缘”。而一旦两强联手,老百姓有望在今年取代海王星辰坐上头把交椅。

  而业内人士称,其实老百姓最终目标是在争抢国内首家以零售药店名义上市的机会。

  入股百姓缘已证实

  新快报记者昨日证实,老百姓已经以购买部分股份的方式进入百姓缘,但具体股数尚未知。老百姓大药房负责并购项目的副总裁江欣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承认,“是有合作的约定,但具体细节还要等公司统一公布。”

  “若两家合作成功,则老百姓今年的销售额有可能超过海王星辰,但门店数则不会超过。”有业内人士昨日称。

  记者了解到,2010-2011年度,百姓缘在中国药店销售额排行榜上排第15位,2010年销售额为11.7亿元;老百姓则排第四,去年销售额31.5亿元。理论上,若两家合并,则销售额逾43亿元,超过目前排第一的海王星辰,后者去年销售额为34亿元。

  “老百姓走的是‘店少、规模大’的路子,目前全国共计500多家门店。而海王星辰走的是‘多点、小规模’的模式,加上持股的健之佳门店443家,共计拥有3000多家门店,在国内的布局较广。”上述业内人士表示。

  借并购布局二三线城市

  近年来,老百姓“有谋略”地在选择并购对象。2009年1月,老百姓斥资2000余万元成功收购湘潭海诚大药房32家药店,打响挺进二线市场的第一枪。“老百姓以一线城市为主线,近年在加快布局二三线城市。由于已经过了自身发展的最好时机,所以多采用并购的形式。”业内人士如是分析老百姓的渗透战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