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财经要闻 > 正文
外资安佰深“捕获”金钱豹
www.fjnet.cn 2011-07-27 09:10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7月26日,欧洲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集团安佰深宣布,安佰深旗下基金完成对国内领先餐饮企业金钱豹的收购工作。在分析人士看来,两者的合作是“各取所需”——金钱豹正在寻求上市的方式,安佰深基金则能在国内餐饮市场分得一杯羹。

  深耕中国市场

  据此前媒体报道,金钱豹可能会卖掉大部分股份,而成交价在15亿元(一说17亿)左右。《国际金融报》记者昨日致电金钱豹上海总部,相关人士表示,对此事“不予置评”,且“不接受任何形式的采访”。安佰深中国相关人士则表示,“目前不方便透露具体金额和股权比例。”

  据记者了解,零售及消费品领域是安佰深的五大行业之一,安佰深一直高度关注中国消费市场,尤其是食品、饮料和餐饮这一行业的增长。对金钱豹的收购是安佰深自2009年在中国大陆设立分公司以来的又一笔重大投资,此前,安佰深旗下基金在中国的主要投资包括搜房网及休闲服饰品牌汤美费格的中国业务。

  近两年来,金钱豹加快开店速度,至今已有18家分店,2010年营收近9亿元。对于选择投资金钱豹,安佰深全球合伙人兼大中华区总裁张曦轲表示,金钱豹拥有独具吸引力的商业模式及优秀的经营业绩。未来几年,“在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的同时,公司有充分的机会将经营足迹拓展到全国各地”。

  “粉饰”上市身份

  金钱豹“被卖”的消息一经传出,就在业内引起广泛议论。目前的两种说法是:其一,金钱豹董事长袁昶平欲放弃目前的商业模式,想要转战经营类——带有自助餐的KTV;其二,金钱豹想要借壳上市。

  对于金钱豹被收购的原因,正略钧策管理咨询公司合伙人陈庚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行业内部竞争的加剧可能是其中的重要原因。“金钱豹开创了高端自助的餐饮模式,作为先驱,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盈利。而随着同类型其他企业加入竞争,它的利润空间在不断缩小。此前传出的管理人才的大幅流动也可能有这方面的原因。”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