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上市公司 > 正文
紫金矿业(601899)收购澳矿 提升估值
www.fjnet.cn 2011-07-27 11: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紫金矿业公告,将分两步以定向增发方式,收购澳洲诺顿金田公司(NGF)合计16.98%股份。第一步于7月25日认购完成后,公司持股将占NGF总股本的9.96%。

对此事件,兴业证券认为,公司收购价格偏低,缘于NGF当前较差的经营状况。如果公司最终获得对于NGF的控制权,参照其收购运作塔吉克斯坦ZGC金矿的历史,公司有望在短期内显著改善NGF的运营情况,从而获得可观的利润,因而此次收购表面看对短期业绩增厚不大,但值得长期看好。

预测公司2011年至2013年EPS分别为0.29元、0.42元和0.52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6个月目标价8.49元。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