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早评:利空硝烟再起 A股将怎么走
money.fjnet.cn 2011-08-05 09:32  孙怡婷 来源:和讯    我来说两句

今日信息解读1:

【宏观经济】QE3预期引爆货币战争

随着全球经济增长再度遭遇低谷,“货币战争”的号角俨然再度吹响。过去两天,瑞士、日本两国相继高调宣布通过放松货币政策或抛售本币等措施干预汇市,遏制本国货币的强劲升势。4日,欧元区、英国以及俄罗斯等多家央行都宣布,考虑到经济增长的风险增加,暂时维持利率不变。而土耳其央行甚至意外降息50基点,以刺激经济。

华讯点评:美欧经济陷入“二次衰退”预期不断增强,在此情况下,美联储或抛出QE3刺激经济发展,而此举势必冲击其他经济体。为此,部分国家提前放松货币政策,以此来对抗未来可能的QE3。货币战的隐现,将加剧未来国际市场动荡,于A股亦有不利影响。

【国内市场】七部门:支持工业企业上市融资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日前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快我国工业企业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积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支持符合条件的工业企业通过上市融资和发行债券。

华讯点评:七部门支持工业企业上市融资,预示着未来A股仍将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在短期市场无法企稳的情况下,产生潜在不利影响。

今日信息解读2:

【公司产业】风电审批纳入国家统一规划首批项目已启动

据悉,作为收紧地方风电项目审批的第一环,国家统一规划的第一批2600万千瓦项目开发计划已下发到各地。此次拟定的2600万千瓦项目由国家能源局统一审批,并计划于2012年前完成。除此之外的地方审批项目,将不被列入统一并网规划,同时不再享受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贴。

华讯点评:风电审批纳入国家统一规划,有利于维护市场的健康发展,利好A股风电优质公司。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监测,前期主力资金有进场布局新能源板块的迹象,因此短期利好可能会刺激主力借机拉升,因此短线操作者可以关注。

【国外市场】美股重挫道指狂跌512点

美东时间8月4日16:00(北京时间8月5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12.53点,报11,383.91点,跌幅4.3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36.68点,报2,556.39点,跌幅5.0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0.24点,报1,200.10点,跌幅4.78%。

华讯点评:因对全球经济疲软担心导致投资者迅速撤离,美股重挫;消息称意大利西班牙要求欧盟援助,欧洲股市继续大跌。全球股市重挫,对A股造成强大利空影响。来源:和讯

6839370503940520839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