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5日大盘综述:蓝筹的超跌可能引发场内资金转向
money.fjnet.cn 2011-08-05 16:38  深圳新兰德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大盘综述:上周五两市大跌,沪市盘中跌破2610点,收盘创一个多月来新低,一周跌幅2.79%,深成指周跌幅2.41%。全球股灾吓坏A股市场投资者,权重股纷纷创出阶段性新低。股指期货与现货市场基本一致,两市大幅低开,开盘后沪指迅速下探创出全日最低2605点,随后展开反弹,在2640点遇阻,随后保持横盘波动,尾盘有所回落。沪指收盘报2626.42点,跌2.15%;深成指收盘报11701.76点,跌1.95%;中小板综指跌1.77%;创业板指数跌1.95%;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897.42点,跌2.12%,股指期货IF1108合约收盘价为2896.2点,跌2.27%。两市成交放大,沪市成交金额877.8亿元,深市成交金额802.7亿元。

基本面解盘:8月4日全球资本市场全面下挫。道指跌幅达到4.3%,标普和纳斯达克分别下跌4.78%和5.08%,创下2008年次贷危机以来之最。而德国、法国、英国的股指跌幅均在3-4%之间。道琼斯评论称,2008年美国股市崩溃是因投资者对美国金融系统丧失了信心,而这次的暴跌则是因为人们对欧美国家政府是否有能力继续扶持经济增长失去了信心。

人民日报报道,银行信贷紧张迫使中小企业向小额贷款公司和民间借贷,信贷成本抬高进一步挤压了小企业的利润空间,民间借贷的高利率酝酿着大风险。 高盛在《7月数据前瞻》报告中预测,7月份中国CPI同比涨幅为6.5%可能较大,出口同比增速将从6月份的17.9%上升至23.0%,7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将从6月份的15.1%降至14.9%。7月份人民币贷款规模从6月份的6,339亿元降至约5,300亿元,同比增幅可能从6月份的16.9%下降到16.7%。高盛预计M2同比增幅可能从6月份的15.9%降至15.4%。

发改委官员称,9月份以后输入性通胀影响会有所放缓,目前无论是生产资料价格还是消费品价格涨幅,都出现逐渐趋稳的积极信号。

热点追踪:上周五A股市场约九成个股下跌,非ST个股涨停2只,跌停5只,金智科技、龙星化工涨停。行业板块全跌,纺织、电力、发电设备、家电、钢铁、煤炭、化工等板块跌幅居前,酿酒、玻璃、传媒娱乐等板块强于大盘。次新股表现较活跃,桐昆股份涨6.29%,电科院、东方电热涨逾4%。大市值股领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神华、招商银行、长江电力、大秦铁路均跌逾2%,中国平安、宝钢、中铝跌逾3%。创业板和中小板均强于大盘,中小板2只新股上市,涨幅在68-72%之间。

技术分析:上周五两市大跌,沪指跳空缺口没有回补,盘中创年内低点,向下空间被打开,后市底部难料。财富软件数据提示,两市资金净流出近百亿元,投资者纷纷离场观望。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绿柱要开始延长,向下趋势重现;KDJ指标黏合,显示多空平衡;布林线下轨被跌破,新一轮跌势形成。盘中权重股领跌,纷纷创出阶段新低,中小盘股盘中展开自救,但个股行情难以抵御大势发展,而蓝筹股的进一步下跌,将会形成吸引,可能导致场内资金的转向。股指期货收出阴线,持仓大降,多头放弃抵抗。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美股暴跌,这次风暴可能还要比08年金融风暴更猛烈,因为本轮危机是对于债务引发的对于经济的全面担忧,发达国家的好日子建立在寅吃牟粮的基础上,现在要提前开始还债了,在这种背景下,A股市场主力被迫全面退守,权重股份纷纷创出阶段新低,大盘后市底部难料。总体而言,由于普遍预计7月CPI会持平,或者略微降低,这给市场一定信心,即使加息,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国际油价的大跌,无疑会降低输入性通胀压力,中国通胀状况改善的条件转好,目前A股市场蓝筹的估值已经处于低位,长线投资者可以考虑适当进场建仓。(来源:金融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