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割肉还是抄底 这是个问题
money.fjnet.cn 2011-08-10 14:51   来源:东方网综合    我来说两句

东方网8月10日消息:本周全球股市暴跌,A股同样摇摇欲坠。在这场"股灾"中,股票投资成了最不靠谱的投资方式,让许许多多投资者苦不堪言。那么深受其害的投资者应如何才能脱离苦海?岛城证券分析分析师给不同仓位的股民开出了不同的药方。除了股票,投资者还能购买哪些理财品种,以应对连续高企的CPI呢?岛城理财规划师建议市民从银行理财产品、黄金、甚至股权投资等方面综合配置家庭财产。一位理财师说:"面对不同的对手,市民要打组合拳才能获胜。如果只寄希望于单一的理财品种,那么理财的风险是非常大的。"

满仓深套怎么办?要么抗住,要么自救

股民赵先生在这次股市大跌中不幸满仓被套,原本账户还有盈余的他,现在亏损了18%。"我在16.3元建仓了东睦股份(600114),可是没想到接连赶上了股市暴跌,尤其是8日一天就跌了8%,现在的股价才13.35元。"赵先生说,股价跌得太快了,根本来不及反应,他现在不知道该怎么操作了。

光大证券(601788)青岛营业部分析师国龙(S0930611010040)觉得赵先生现在的处境的确比较难受,而且由于被深套,操作上也很受局限。"从股市后市来看,2526点基本处在底部,而账户已经亏损了近20%,如果这时割肉的话,可能会割在地板价上。所以,最好还是等待大方向明朗再做操作,同时趁股价反弹逐步减仓。"赵先生表示自己有比较充足的时间可以"盯盘",因此国龙也给出了另一种解套的办法。"可以做'T+0'--赵先生现在持有东睦股份,可以在当天买入1000股并当天卖出1000股,通过这样的'T+0'方式博短差,逐步减少账户损失。"

轻仓被套怎么办?要么离场,要么建仓

"我没赶上7月初的反弹行情,所以也就没赶上这次股市暴跌。"股民刘先生说,从7月份以来他的仓位一直保持在两三成,所以这次大跌中他亏损的并不多。但是全球股市大跌,A股后市方向不明,刘先生现在只想清仓离场,"我想等出了救市政策再重新入场。"

广发证券(000776)青岛营业部分析师陈超(S0260611020181)认为,大盘如果出现反弹,也会是波段性的,轻仓的股民可以借助波段降低成本、减少亏损。从仓位的角度来看,他认为只要保持轻仓持股、重仓持币就等于把主动权掌握在手中,后市只要出现行情,可以随时买入股票。"对于A股的每一个参与者来说,这样的行情都是很难操作的。轻仓被套的股民,选择割肉出局也并非是下下策;如果敢于在下跌中建仓并持有,后市也会取得一定的收益。"他提醒股民,虽然在2500点建仓相对安全,但是现在不能轻易言底,控制仓位最重要。

空仓持币怎么办?要么等待,要么短线

有一些幸运的投资者躲过了这场暴跌,空仓使他们的账户免受蹂躏,空仓也使他们现在面对着诱惑。孙先生就是这样一位股民,他在周一早盘清仓,幸运躲过大跌,"不是都说'机会是跌出来的',我现在既想买入股票,又担心后市还下跌。"

从盘面来看,A股投资者的情绪趋于谨慎,市场资金缺乏续航的能力,国龙认为目前的市场并没有翻转。从这个角度说,空仓的股民无疑是幸运的,可以等待市场企稳再做打算。另一方面,除非有重大利好刺激,否则目前的反弹只会稍纵即逝,而股民把握不住的话,很可能买在阶段性的高点上。从这个角度说,空仓的股民也是不幸的。

因此,国龙和陈超两位分析师都建议长线投资者从基本面出发,逐步买入业绩良好的成长股,耐心等待行情的到来。或者从技术面分析,以轻仓、T+1交易为主。中财网

3354344546272917519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