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亏损超30%的股民比比皆是 股民就地卧倒待反弹
money.fjnet.cn 2011-08-10 14:07   来源:长沙晚报    我来说两句

受到国内外利空影响,近来A股跌跌不休,股民深受其害。昨日,记者走访了星城部分证券营业厅,发现本轮下跌以来亏损超过30%的股民比比皆是,由于亏得太厉害,半数以上股民选择“就地卧倒”等待反弹。

“割肉”太痛股民继续观望

在海通证券营业部内,股民林先生最近心情特别沉重。“几个月前,我听朋友介绍说小商品城业绩不错,我就在30元全仓买入了近2万股,最近的下跌让我亏了30%多,真是后悔死了!”林先生对记者说。而股民王先生更受伤,他看到创业板股票汉鼎技术(300011)从45元高位回落至30元附近,以为该股回调幅度较大可能比较安全,就下大本钱买了1万股,没想到随着创业板估值泡沫破灭,该股一路下跌至20元左右,让他损失惨重。

记者在营业大厅内,对20名散户股民随即进行调查,发现本轮上证综指下跌以来,有15位股民对记者称他们亏损额度已经超过30%,而到目前为止盈亏持平的股民仅有5人,没有股民称自己赚钱。这些股民中半数以上表示近期不会“割肉”,将继续观望直至大盘好转。

价值投资遭遇下跌困惑

在申银万国证券蔡锷中路营业部里,股民张先生是出了名的“价值投资派”。上个月他看中了估值较低且盈利前景稳定的银行股,在浦发银行(600000)跌至10元左右时,他立即抄底吃进了2万股。没想到看似跌无可跌的银行股,在近两天的下跌风暴中让他很受伤,浦发银行一路下跌至8.8元左右,让他亏了2.5万元左右。

“地板底下还有地下室,地下室下面还有地狱,看来这句话真是应验了。”张先生对着记者自嘲说。虽然亏损已经超过了10%,但是张先生不准备“割肉”,他认准了质地优良的银行股肯定会有翻身之日,“如果浦发银行跌破7元,我就去借钱抄底!”

短期反弹后可减仓

昨日,虽然受到隔夜美股大跌以及7月CPI创新高的双重利空夹击,但是A股却走出特立独行的行情,截至收盘沪深300指数微幅上涨,这给了张先生等股民以信心,他们纷纷表示将选择“就地卧倒”等待时机。

对此,长城证券分析师张新建表示赞同,他对记者说:“如果目前散户股民已经亏了30%的话,‘割肉’的意义已经不大,我预计本周股市将走稳或出现小反弹,届时可以趁反弹减仓。”不过对于昨日股市的走势,张新建认为短期可能有反弹,但是中期走势仍然堪忧。“昨天公布的7月CPI在市场预料之中,并且利空出尽变利好,所以短期市场会有小反弹,但是欧美经济不稳,影响我国出口,预计近期政策难以放松,在地方债务高企的情况之下,国家用政策刺激经济发展的余地很小!”张新建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