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黄金强势冲上1800美元 是喜是忧?
money.fjnet.cn 2011-08-11 16:10   来源:东南网综合报道    我来说两句

10日纽约金价:盘中突破每盎司1800美元

受市场避险性买盘的持续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0日继续强劲上扬,当天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784.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1.3美元,涨幅为2.4%,盘中最高冲至1801美元。

当天9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大涨1.444美元,收于每盎司39.327美元,涨幅为3.8%。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771.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3美元,涨幅为0.87%。(实习记者 隋立明)

(来源:新华网)

法国AAA评级遭质疑 现货黄金突破1800美元

市场猜测法国将失去AAA评级,欧美股市大幅下挫,市场避险情绪急剧升温,现货金涨势如黄河决堤一发不可收拾,目前已突破千八大关,升至1813.79美元/盎司的纪录高位 。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0日继续强劲上扬,当天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784.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1.3美元,涨幅为2.4%。当天9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大涨1.444美元,收于每盎司39.327美元,涨幅为3.8%。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771.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3美元,涨幅为0.87%。

法国国债的信用违约掉期再创新高,市场猜测法国将失去AAA评级。

惠誉周三将塞浦路斯的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从“A-”下调至“BBB”,评级展望为负面。

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6月批发库存增长0.6%,至4,586.7亿美元,预期上升1.0%。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其截至8月9日止的黄金持仓量减少13.02吨,至1,296.90吨的水平,创1月25日以来最大单日净流出数量。

法国统计局(INSEE)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下降1.6%,差于此前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下降0.6%,并远低于5月修正后的上升1.9%。

日本三井贵金属(Mitsui Precious Metal)分析师David Jollie表示:“当黄金拥有三或是四种明显的理由推动其上涨,在这样一种环境下,很难不做多黄金。”

随着投资者对法国主权信用的担忧日益加剧,法国国债收益率近两日的连续走高,5年期主权信用CDS(信用违约互换)价格也不断上涨,信心缺失导致纽约股市再遭重创,华尔街主要股指跌幅超过4%。

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和欧洲的债务问题远未结束,因此市场对黄金的需求依然很强劲。美国银行-美林9日将其12个月黄金目标价调高至每盎司2000美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